贵州大学管理学院党员到息烽集中营革命历史纪念馆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贵州大学管理学院
2022-07-08 10:00 浏览量: 2821

2022年6月30日,在学院党委的组织下,学院党委书记王秀峰、贵州大学正处级组织员周莉莉、学院党委副书记洪影秋等一行60余名师生党员到息烽集中营革命历史纪念馆参观学习,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来到息烽集中营革命历史纪念馆,通过讲解员的详细讲解、观看视频记录资料、实地参观等,参加的党员同志充分了解到这座集中营,与望龙门看守所、白公馆监狱统称为国民党军统的三大集中营。在三所集中营中间,息烽集中营管理最严、规模最大、杀人关人最多,所以军统内部称之为“大学”。

息烽集中营从1938年11月建立到1946年7月撤销,先后关押共产党人和进步人士1220多人,其中600多人被杀害和折磨至死,幸存者不足百人。著名爱国将领杨虎城一家、张学良、黄显声、杨虎城秘书宋绮云、他的夫人和幼子小萝卜头,中共地下党著名领导人罗世文、车耀先、《红岩》中许云峰的原型之一许晓轩、华之良的原型韩子栋、张露萍等,都在这里遭受残酷折磨。通过参观以“忠孝仁爱信义和平”八字命名的监狱和“猫儿洞”,里面的刑具令人发指,看着眼前的一幕幕,仿佛看到了革命烈士当时所受到的非人折磨,深深感受到那个年代的一批批仁人志士为了党和革命事业,与敌人顽强斗争、坚贞不屈、艰苦奋斗的精神,面对敌人威逼利诱、从不妥协、敢于直面牺牲的精神。

在集中营的广场上,学院党委书记王秀峰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学院举行了 “七一”表彰,陈刚等10人获得管理学院“优秀党务工作者”,付江月等46人获得管理学院“优秀党员”,机关党支部等四个党支部获得管理学院“优秀党支部”称号。

通过此次“七一”主题党日活动,我们应该铭记历史,牢记嘱托,以高昂的斗志,全身心投入工作,投入党的伟大事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感恩党,永远跟党走。

图片|江 波

文字| 邓 琳

编辑| 田 雯

责编| 魏远双 刘倩颖

审校|周莉莉邓 琳

编审| 王秀峰 洪影秋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贵州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