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北农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邵根伙向我校捐赠一个亿

贵州大学管理学院
2021-12-10 10:00 浏览量: 2694

邵根伙及贵州大学校长宋宝安院士代表双方签订校企战略合作协议和捐赠协议,共同为“贵州大学—大北农研究院”揭牌。校企双方将围绕人才培养、科技合作与交流、学生实习实践与就业、共推乡村振兴等内容展开合作,将企业的市场优势和发展需求与贵州大学科技、人才优势相结合,加快贵州大学人才培养与科技成果转化,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开展多渠道、多形式、多层次的交流与合作,建立长期、紧密的产学研合作关系。大北农集团每年将投入不低于1000万元资金来支持学校教师的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北农集团董事局邵根伙主席个人捐赠一个亿,每年2000万将主要用于支持贵州大学拔尖人才培养以及“贵州大学—大北农研究院”在高端人才引进、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产品研发、数字农业科技、智慧植保大数据平台等领域开展技术研究、农业产业决策咨询服务、教师能力提升、优秀教师奖励、学生资助、学术活动等项目。

贵州大学党委书记李建军为邵根伙颁发捐赠证书,并向邵根伙的慷慨捐赠表示感谢。他表示,贵州大学注重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不断推动“双一流”建设,以17%的科研人员作出了全省高校60%的科研贡献率。大北农集团是一家有着高度社会责任感和强农兴农使命感的爱心企业,此次捐赠体现了集团以人才培养为核心、以强农兴农为己任、以科教兴国为根本的价值追求。他代表学校承诺,贵州大学一定把爱心善款落实到位,专款专用、专人管理,将“大北农贵州大学发展基金”专门用于一流学科拔尖人才培养,进一步助推我校“双一流”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邵根伙表示,大北农集团自创立以来,以“报国兴农、捐赠助学”为使命,对农业院校进行了多次捐助。贵州大学是“双一流”建设高校,大北农集团的愿景是创建世界一流农业科技企业,此次战略合作的签订,必将有助于推动双方的“双一流”建设。希望大北农集团依托贵州大学,能够为贵州农业发展、乡村振兴作出更大的贡献。

王世杰对贵州大学与大北农集团的成功合作表示祝贺。他指出,近年来,贵州省大力推进特色教育强省建设,率先在西部实现了现有义务教育的基本均衡发展。当前,贵州省进入了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迫切需要培养高质量的一流高校,巩固脱贫攻坚,助推乡村振兴,服务“四新”和“四化”。大北农集团和贵州大学在植物保护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和科研合作中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希望贵州大学牢牢抓住发展机遇,紧密对接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和贵州省产业发展需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构建与产业发展相适应的学科建设和人才支撑体系,打造高端的学术合作平台和创新创业高地,扎实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加快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不断提升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水平,为建设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贡献新的力量。

慕德贵在讲话中指出,贵州省正在深入推进人才强省战略,大力实施人才引、育、用、留四大工程,以超常规举措培养、引进、用好人才,奋力推进人才大汇聚,把贵州省建成最有吸引力、凝聚力的人才高地之一。此次捐赠,必将对贵州大学乃至贵州自主培养拔尖人才产生重要的推动作用,为全省以超常规举措培养人才探索新的方法。他对双方做好校企合作提出两点希望,一是希望贵州大学用好捐赠资金,结合贵州省做强贵州大学的政策扶持,更好地激发人才培养的内生动力,为贵州人才的自主培养探索更加有效的路子;二是希望双方落实好合作协议,携手共进,促进校企共同发展,并在服务贵州发展的过程中找到更多合作点,结出更好的合作成果,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管理学院研究生开展息烽集中营红色教育实践活动

校党委书记李建军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喜报|我院韩夏欣同学荣获2021年贵州大学“思政课学习之星”称号

来源 | 贵州大学新闻网

|田 雯

|魏远双

|

审 |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