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管理学院研究生开展息烽集中营红色教育实践活动

贵州大学管理学院
2021-12-08 10:00 浏览量: 2556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进一步深入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增进学生爱国主义意识,12月4日,在研究生党总支书记徐兰老师的带领下,管理学院研究生党员、学生代表一行40余人前往息烽集中营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开展“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上午10点30分,全体人员跟随解说员对革命历史纪念馆的各个展厅进行参观,详细了解前辈们开展革命斗争的光辉历程,充分体会革命先烈在反动派的残酷压迫下顽强不屈的精神和崇高的信念。通过对那段血染历史的回顾,对革命烈士往昔峥嵘岁月的重温,同学们接受了一次全新的精神洗礼,并对先烈们英勇献身的精神表示感动和钦佩,纷纷表示要把前辈们作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以面对学习困难,树立全新姿态以投身祖国建设。

参观展厅

徐兰老师与学生代表一同向革命烈士敬献鲜花。全体成员向革命先烈们行九十度鞠躬礼,寄托对革命先烈的敬仰和追思。

敬献鲜花

参观结束后,党支部书记和学生党员代表进行党史宣讲。研究生第五党支部党员骆吉从党史学习汲取精神力量的角度出发,用先辈们坚守信仰,忘我牺牲的精神,激励各位研究生同学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积极拥抱新时代,让青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彭欣茹从著名人物张露萍烈士的事迹出发,用中华民族优秀儿女为争取国家独立和民族解放,大义凛然、无私奉献的真实写照号召各位同学要时刻牢记历史,传承优良传统,发扬优良作风。

最后,全体共产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坚定而嘹亮的宣誓声回荡在广场上空,也激荡在每一名同学的心间。

重温入党誓词

此次息烽集中营红色教育基地学习活动,不仅回顾了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更是一场思想洗礼和党性教育,激励广大研究生同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身到学习和工作中去。

校党委书记李建军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喜报|我院韩夏欣同学荣获2021年贵州大学“思政课学习之星”称号

我省十一部门印发《关于做强贵州大学的实施方案》

图片|韩芷若

文字|付艺樊平

编辑|何 文

校对| 邓 琳

编审| 洪影秋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