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李建军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贵州大学管理学院
2021-12-03 10:00 浏览量: 2695

11月30日上午,校党委书记李建军在西校区贤正楼107报告厅作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三巡回指导组组长刘昭义、组员宋璨羽出席宣讲报告会,校党委副书记骆长江主持宣讲报告会。

李建军以“百年大党风华正茂 建党初心历久弥新”为题,结合“三个需要”、“两个确立”、“五大历史意义”、“十个坚持”、牢记一个“根本问题”、“四个必须”、“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一个号召”等八个方面归纳了全会精神主要内容,讲解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基本框架和主要内容,深入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领在场人员共同学习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

《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指出:“中国共产党自1921年成立以来,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始终坚持共产主义理想和社会主义信念,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不懈奋斗,已经走过一百年光辉历程。”李建军强调。

李建军指出,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浴血奋战、百折不挠,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成就;自力更生、发愤图强,创造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创造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党和人民百年奋斗,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

李建军强调,全校师生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骆长江在作宣讲报告会总结时表示,此次宣讲报告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对帮助师生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学校各级领导干部带头结合实际工作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切实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他就各基层党委、各单位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深入学习研讨,准确把握精神实质;二要广泛宣传宣讲,着力营造浓厚氛围;三要联系学校实际,切实指导推动工作。

学校党群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基层党委书记、机关全体党支部书记、学校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和统战群团组织负责人、全校高层次人才代表,以及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支部全体同志,美术学院、音乐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代表聆听了宣讲报告。

喜报|我院韩夏欣同学荣获2021年贵州大学“思政课学习之星”称号

我省十一部门印发《关于做强贵州大学的实施方案》

管理学院“十大讲手”教学大赛顺利举行

来源 | 贵州大学新闻网

|邢辰曦

|魏远双

|

审 |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