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理工大学管理学院赴我院开展学科建设友好交流座谈会

贵州大学管理学院
2021-10-20 10:00 浏览量: 4029

10月15日下午,重庆理工大学管理学院——贵州大学管理学院交流座谈会在东校区致远楼三楼陈列室成功举办。重庆理工大学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邹霞,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主持工作)代应,党委副书记于晓东等领导;我院院长李烨,党委副书记洪影秋,副院长宋山梅等领导共同参与会议。院长李烨主持会议。双方就学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教育教学工作等方面充分交换意见、深刻剖析问题,最后达成共识并提出了解决办法。

首先,我院院长李烨代表管理学院对各位领导表示热烈欢迎,并带领各位领导参观了学院实验室和MBA中心。院长李烨介绍双方参会人员之后,我院副院长宋山梅简要介绍了学院发展历程。李烨院长表示,学科建设应当坚持长远布局原则,明确未来长期发展方向,积极响应和落实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推动新时代人才工作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重要战略任务;坚持内涵发展原则,充分认识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是高等学校永恒的主题,强化质量意识,苦练内功;坚持错位发展原则,要根据自身学科特色和发展定位,综合院校背景,优化专业结构,创新培养模式,突出专业特色,逐步形成学院办学特色。我院与会领导就学科建设及博士点申报提出相关看法和建议。

重庆理工大学管理学院副书记、副院长代应从三个方面介绍学校和学院:一、学校特殊的兵工发展历史背景和十四个重庆市“十四五”重点学科等学校概况;二、学院本科专业设置分为工商管理大类、公共管理大类以及非大类招生;三、以工商管理和管理科学与工程两个一级学科为核心的学科建设组织结构。

随后,两院领导对学校情况、学科压力以及学科调整转向与融合、发展学院优势与重点学科等话题进行了讨论交流,会场氛围十分融洽。重庆理工大学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邹霞说道:贵大管院严谨科学的办学方法以及各位领导对教育问题的精准“把脉”,为我院提供了切实可行的学院建设战略部署思路。最后邹书记对我院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和祝愿。

会后,各领导于致远楼一楼大厅合影留念。双方领导对此次交流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表示两院间要相互支持,积极推进、努力开展双方持续深化的合作,共同肩负起培养教育人才的责任和使命。

往期推荐

校领导出席管理学院学科建设专家咨询座谈会

贵州大学管理学院第六次研究生团员代表大会成功举行

管理学院第十六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成功举行

图片 | 魏远双 王福莉

文字 | 鄢浪维 史青青

编辑| 史青青

审校|毛昊旻

编审| 洪影秋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