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数据时代的大数据管理创新”青年学者成长沙龙成功举办

贵州大学管理学院
2021-10-05 10:00 浏览量: 3010

9月29日下午,第十一届双法青年论坛系列会议——青年学者成长沙龙在花溪迎宾馆成功举办,来自《中国管理科学》等期刊主编以及经济与管理领域优秀青年学者,围绕中国学术期刊发展和经济管理学科发展前沿问题展开研讨,各校师生百余人参与会议,贵州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周乐欣主持会议。

本次沙龙的主题为“后疫情时代的大数据管理创新”,曹志刚教授以“要做专家,而不是杂家”为中心分享了自身科研经历,并对中国青年学者寄予了厚望;古志辉教授通过讲述自身动态优化转型经历,提出研究应契合中国管理实践;李想教授结合具体案例提出论文应服务于实际需要,当前部分学术研究存在“东西好,用不了”问题,他认为研究要经世致用、精益求精;在大数据背景下,王刚教授提出青年学者应抓住未来五年窗口期的机遇,转优势为可能性,大数据研究上引领国际;镇璐教授引出青年学者应以学术为核心,再延伸综合素质,要做“懂理论、会研究、会表达”的学者;张江华教授从学术研究应自信、注重积累、坚持“走出去”三个方面结合他自身学术经历娓娓道来,展现了坚忍不拔的“逆境商”;张兮教授就如何深入研究“知识管理”展开进一步追问,他认为只有不断试错,才能找到正确方向,切实提高学科、人才的科研实力;吴登生副研究员总结了经济管理学科在企业实际管理需要上聚焦课题。

在交流环节,对参会人员关于国内优质期刊投稿无反馈以及新研究领域积累少、模型简单等问题,各位教授平和耐心的提出投稿时应了解对应期刊的定位,新领域研究时可扩展考虑不确定参数和集成因素以及将时政揉入研究背景,同时横纵向拓展模型阶段等建议。

此次青年学者成长沙龙的成功召开,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提出的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同时为后疫情时代的大数据管理创新指明方向,为学术氛围蔚然成风,青年学者自强成才做出了卓越贡献。

往期推荐

第十一届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青年论坛主题报告顺利举办

第十一届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青年论坛青年委员会工作会议顺利举办

以篮球之名,展管院风采 || 管理学院2021年迎新杯篮球赛圆满落幕

文字|鄢浪维

编辑|犹佳崟

审校|毛昊旻

编审| 洪影秋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