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副院长张影教授做客管理学院MBA管理知识前...

贵州大学管理学院
2021-05-08 00:00 浏览量: 4112

202157日,应贵州大学管理学院邀请,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副院长张影教授在慎思楼MBA报告厅做题为《后疫情时代数据经济的环境与机遇》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管理学院副院长周莉莉教授主持。管理学院院长李烨教授,MBA中心主任项凯标教授,MBA办公室主任邓琳老师,EMBA中心副主任李雨峰老师,MBA中心杨秀芳老师、欧璐老师、凌聪老师、江滔老师、李巧玲老师、缪春华老师,2018级、2019级、2020MBA、管理学院学术硕士研究生共140余人到现场聆听。本次讲座还采取线上直播的方式进行,线上直播点击量八千多人次。

张影,博士,教授,现任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副院长,光华数字教育中心主任,北京大学芝加哥中心学术主任。张影教授曾获美国营销科学院杰出青年学者奖,美国市场营销协会"全球顶级营销学者"奖,"消费者心理学期刊"杰出青年撰稿人,中国工商银行杰出经济学学者奖和光华管理学院厉以宁优秀研究奖。张影教授于2014年入选中组部国家青年拔尖人才,2019年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杰出青年基金,2020年入选中宣部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主要研究方向为企业数字化竞争战略、品牌数字化增长和消费者体验。

首先,周莉莉副院长隆重介绍了张影教授,并对他的到来表示热烈地欢迎!贵州大学管理学院院长李烨教授为张影教授颁发贵州大学管理学院客座教授聘书。

张影教授结合我国工业化、城镇化、数字化、老龄化的特点,从“循环”说起,结合淘宝、拼多多诞生的背景得出国内大循环的核心是:短期在于提振消费,长期依靠产业链升级。张教授从国内消费大循环讲到国内科技大循环、从产业数字化讲到数字产业化、从工业式增长讲到数字式增长、从企业产品创新讲到基础设施创新、从消费讲到价值。

张教授强调,数字科技的进步,第一次让消费者真正参与到供给中来,而品牌需要在个性中寻找共性,标准化生成是足够经济的解决方案。从需求数字化到解决方案数字化,从识别、洞察、生成到触达、影响和交付;从流量逻辑到消费者资产逻辑,从流量、场景、交易到知晓、兴趣、购买和忠诚。 因此更深入的数据化转型,不管是个体行为的,还是物体和虚拟组织的,将是数字经济发展的下一波推动力,而对于每一个企业来说,重要的问题是,还有什么可以被在线(数字)化的?

在问答环节,在场MBA研究生分别从数字垄断、数字货币、信息泄露、以及贵州农业如何与数字化结合等方面进行提问,张教授提纲挈领、幽默风趣的回答,不仅活跃了现场氛围,还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最后,历时一个半小时的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贵州大学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

202158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