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开展“校园安全”专题讲座

贵州大学管理学院
2021-04-08 00:00 浏览量: 3672

为进一步普及安全知识、强化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建设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 2021年4月1日16:30管理学院在贵州大学东校区行政楼报告厅开展了“校园安全”专题讲座。

本次的讲座嘉宾有松山派出所副所长李天骏同志和中国建设银行贵阳花溪支行综合管理部资金结算师、“两卡”行动专员鲁雯同志,管理学院学生科全体辅导员和学院280多名本科生、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此次讲座。本次讲座由学生科科长芮丽华老师主持。

首先,由松山派出所副所长李天骏同志进行校园安全知识讲座,他分别从电信网络诈骗、防盗、消防、反邪教等方面进行了校园安全知识讲座,通过PPT和播放相关视频的方式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诈骗的多种形式,增强了同学们的防范意识。

随后,由鲁雯同志进行安全宣传,分别从“断卡”行动、常见诈骗手法、防骗十守则及防骗绝招、被骗后的补救措施、打击野生动物非法交易等方面进行了相关宣传,增进了同学们对“两卡”行动的了解,进一步增加了同学们对野生动物非法交易的危害的认识。

通过本次专题讲座,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校园相关安全隐患的防范措施,提高同学们的诈骗防范意识,促进了校园安全和谐。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贵州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