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大学管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

贵州大学管理学院
2020-11-18 00:00 浏览量: 2503

近日,国家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正式对外发布《关于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的公示》。据名单显示,贵州大学有6门课程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线上、线下及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而管理学院陈颖副教授团队(成员:宋山梅、许为宾、张伟、章莉南子)研发与教学的《人力资源管理》获得“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线下课程建设。

《人力资源管理》课程以学习成果为导向,主要面向管理类本科三年级学生,采用“启发式教学”,打造“对话课堂”、“开放课堂”与“高阶课堂”,实现线下课堂的“知行合一”以及教学方式的“多向对话”,通过企业实习、创业大赛等活动持续培养学生的“高阶能力”,旨在让学生形成系统性的学科知识体系,激发学习内驱力,提升职业竞争力,实现了课程从理论到实践运用的升华。

目前,《人力资源管理》课程已投入贵州大学管理学院、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等多批学生的本科课堂,形成了以人力资源战略为主干、七大专题板块为分支、多维教学手段为供养的系统课程体系。显著提高了贵州大学管理学院学生选课率、学习访问量与专业平均成绩,人力资源管理师证书考取率提升至68%,学生就业率提升至95%。

《人力资源管理》在课程特色与教学改革上持续创新,逐层分解知识体系与教学目标,构建师生双向互动教学生态。教学创新点如下:一是理念创新,变传统的“灌输填鸭型教育”为多样化“启发互动式教学”,引入OBE教育理念,聚焦学习产出,强调个性化教学。二是思维创新,变“书本课堂”为“交互课堂”、从“理论核心”走向“人本核心”,以学生为主体,打造全程式、多样化的交互体验课堂,激发学生内生动力。三是模式创新,变“一卷定成败”为“全程紧张学习”、从“追求成绩”到“深化思考”,聚焦课程学习过程的交互反馈,全程追踪学习轨迹。

编辑:陈志达

(本文转载自贵州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