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大学管理学院开展教师职业素养和专业技能培训

贵州大学管理学院
2019-03-29 00:00 浏览量: 3240

MBAChina网讯】为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切实提高教师职业素养和专业技能,重点围绕教师教学技能提升,学院积极创造条件,开展教师培训和发展工作,邀请林岚涛、王茂春二位教学经验丰富的资深教授分别为老师们做职业素养和教学技能培训。

3月28日下午2:30,第一场教师教学技能培训会由林岚涛教授开讲。贵州大学管理学院院长李烨、副院长宋山梅出席培训会,中青年教师代表及近五年新近教师参加培训。李烨院长主持培训会。

李烨院长指出, 2019年我院将根据教育教学工作的实际,积极创造条件,加强培师育能工作,坚持开展教师走出去、请进来,教师进行面对面近距离的培训交流活动,将好的方法和经验分享传递,提升学院师资力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在培训会上,林岚涛教授从对授课对象的认识、对课程的认识、对授课者的认识、及关于教学大赛四个方面为老师们介绍如何为学生们呈现出一堂适应彼此节奏的、高质量的授课,指导老师们要认识我们的学生、我们的课程,及认识自我,通过与学生理性互动,合理安排授课内容的主讲及弱讲,从而引导学生认识不断出现的新知识、新案例,认识社会科学的规律。在为学生呈现高质量课程的同时,教师也通过做足功课,如拳法般练习课程内容,延伸知识外延,做到教学相长,共同进步。

最后,宋山梅副院长说,林岚涛教授是我院的老领导,分管教学工作多年,对教学拥有丰富的经验和体会,此次分享内容让我们受益匪浅。近期,贵州大学管理学院除组织教师教学技能培训外,还将通过举行教师教学技能大赛等方式,使老师们不断学习进步,从而为学院建设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适应新时期高校教育需求的教师队伍。

编辑:

(本文转载自贵州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