凛冬西园喜相聚 共品智慧能源饕餮盛宴——广西大学MBA二十周年系列活动之新能源论坛圆满成功

广西大学商学院
2023-01-04 16:46 浏览量: 3576

2022年12月4日下午,广西大学MBA二十周年系列活动之新能源论坛在书香满溢的华润西园樊登书吧顺利举办。本次分享嘉宾是来自广西大学计算机与电子信息学院院长武新章院长,他给大家带来“双碳战略下广西绿色智慧能源产业发展”的主题分享。50名校友到场聆听,500多名校友通过直播观看,广西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院长朱帮助、广西大学MBA校友会会长梁华秀、广西大学MBA校友会秘书长李翔、广西大学工商管理学院老师黄照温、广西大学MBA校友读书会会长徐敏玲等嘉宾莅临活动现场。

活动伊始,广西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院长朱帮助开场致辞,朱院长对各行业校友的热情参与表示感谢,对校友人才济济、精英辈出表示欣慰,也对即将到来的广西大学MBA二十周年庆典充满了期待。

随后,武新章院长进行《双碳战略下广西绿色智慧能源产业发展》专题分享。武院长围绕二十大报告热点“加快规划建设新型能源体系”,重点从绿色智慧能源概述、广西绿色智慧能源概况、前沿科研方向、团队成果介绍、市场情况等多方面、多维度给校友们进行深入分享,并利用清晰明了的图解、网格化解说、深入浅出的解读,为听众献上一场“智慧能源”饕餮盛宴。

武新章院长深入的阐述,在中国实现碳达峰和碳中和的“双碳”目标背景下,绿色低碳的智慧能源体系在国际国内发展势头良好、特点显著,国内可再生能源发电规模获得新突破、消纳水平迈上新台阶。武院长结合广西实际,就如何构建绿色数字化智慧新能源体系需求、方向、成果、行情等给大家做了分析,经过大批量数据研究与比对,对能源行业发展前景、未来趋势进行研判。

分享结束后,现场嘉宾和校友就广西如何进行新能源课题研究、绿色智慧能源综合领域如何通过平台进行推广运用、进入新能源领域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是什么等等进行互动交流,伴随着互动交流氛围的持续走高,朱帮助院长就新能源突飞猛进势头下,国家电力体系的走向、可能面临的难题和挑战提出独到见解,也将校友们的视野提升到智慧新能源未来的走向问题上,探讨话题持续深入,拨云睹日,让参与者受益匪浅。

交流结束后,广西大学MBA校友会会长梁华秀先生对活动作出总结,他对此次论坛给予高度认可和推崇,并就“双碳目标”下新型能源汽车行业的发展发表自己的观点,触发校友对新型电力系统构建的思考,并提升了大家对广西智慧新能源产业的发展信心和期待。

最后,现场的嘉宾、校友一同合影留念、为广西大学MBA二十周年生日录制祝贺视频,送上满满地祝福。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广西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