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活动一:学院陆书记开讲“开学第一课”!

广西大学商学院
2021-09-07 18:02 浏览量: 3102
开学第一课开讲啦!

9月5日上午,在学院128报告厅,广西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陆善勇教授以《如何在复杂性的世界里过得更好?》为主题,为 2021级非全日制MBA、EMBA新生开讲“开学第一课”,MBA教育中心叶映主任主持了本次讲座。

本次“开学第一课”是入学仪式中令人期待的环节,讲座持续了一个半小时,陆书记从世界的政治格局演变、经济发展历史、社会变革历程、环境事件突发等层面,阐述了世界的复杂性和不确定性,作为大学生应如何应对。

陆书记博引旁证,每次精彩讲解和分析,同学们都报以阵阵热烈的掌声。陆善勇书记期许MBA新生在复杂的世界中,以厚德、博学、创新、卓越的价值观为战略选择,以高韧性应对不确定性,锻造思维模式,坚持诚实、守信的品格,恪守社会责任,从成功走向卓越和幸福。经过陆书记深入浅出的讲解,MBA新生对世界的复杂性以及应对不确定的方式有了更多的认识,更加深刻地理解到作为MBA学员应肩负的社会责任和担当。

2021级MBA、EMBA开学第一课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同学们表现出浓厚的学习兴趣,希望还有机会深入聆听和研学。期望同学们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他们的求学新篇章。

1.世界弯弯平平,很复杂,希望大家静心的坐下来读两年书;

2.希望通过两年的学习大家能打开眼界,解放思想,把自己的眼界格局打开;

3.提升自我的通识教育;

4.大家来上学,提倡创新,开启非线性的复杂模式,思维模式决定格局的大小;

5.所谓成长是认识认知的积累和增长!每一次经历都能产生一次美好的认识,不要停下感悟的身心!

6.目标的卓越实现,要吃苦耐劳+长期主义。

开学第一课会后师生合影留念

新闻供稿:张健

采风工作组:腾康宁、孙芳、付茜、赵晓素、谢晶晶、陈思洋

扫码关注我们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