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质源于责任,诚信创造价值”|广西大学商学院EMBA17班参访广西建工集团智慧制造公司

广西大学商学院
2021-03-31 17:24 浏览量: 6287

2021年3月13日,广西大学商学院EMBA17班的同学们参访了一个集集中采购、国内外贸易、钢材智能制造、电商物流、信息科研、文化传播等科工贸为一体的创新型企业——广西建工集团智慧制造公司。感谢李长国董事长的热情接待以及杨婧同学的周密安排,感谢同学们的积极参与,此次活动获得了圆满成功。

当日下午13:30,商务大巴在商学院门口出发了。载着满满的疑问和满腔期待,经过一小时车程,我们终于到了广西建工集团智慧制造工公司大门口。

企业介绍

广西建工集团智慧制造有限公司系自治区重点打造的 “千亿元企业工程”广西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旗下子公司。公司成立于2011年8月,注册资本金2.1295亿元人民币,2020年企业总收入超200亿元、利润超2亿元,旗下拥有6家全资子公司。2020年广西服务业50强排名第15位。公司按照集团战略规划,秉承集团“品质源于责任,诚信创造价值”理念,本着创新发展、共赢理念、平台思维、服务精神,坚持以贸易和建筑材料深加工为主业,构建“贸易和建筑材料深加工+电子商务、物流、建筑材料深加工研究、建筑科创园”为发展格局的建筑产业工业体系,为建筑产业生态圈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多探索和贡献。

公司始终坚持创新发展,已成功培育“一基地两中心三平台”(即建工产业园,成型钢筋智能制造中心和技术研发中心,电商平台、物流平台、智慧工地平台),持续推进“传统产业智能化,绿色工厂商业化”发展步伐。扎实做好建筑产业工业体系,打造“成型钢筋智能工厂项目”,2019年6月正式投产运营,2020年贡献工业产值5亿元,已初步具备工业互联网设备成套系统和成型钢筋规模化生产的“双产业”孵化能力。

李长国董事长现场答疑

虽然同学们都来自于不同的行业,但是经过李董事长的耐心答疑之后,颇受启发。学习之路,任重而道远。信息化技术的推广,智能化深入,金融供应链,生态圈的概念等等一系列内容,经过李董事长的生动解释,大家都受益匪浅,短短的一个小时答疑,大家意犹未尽,学无止境。作为莘莘学子,我们一直在路上。

团队拓展“破冰行动”

公司坚持科技赋能产业发展,努力推动技术创新和建筑产业深度融合,加快创新发展步伐。同时,公司用“智慧传播文化”,结合智能工业特色,打造工业旅游项目——“卡拉奇遇”,获得国家AAA级景区认证。我们在“卡拉奇遇”,跟着雷教练一起,完成了我们的破冰行动。让我们欣赏来自“苹果队”和“榴莲队”的精彩瞬间吧!

最美的夜给最美的你

在“卡拉奇遇”户外KTV,我们的麦霸上场了......

在一曲一曲经典的歌声中,夜晚沉沉到来,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让我们期待下一次的企业参访吧!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广西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