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我院学子所在团队荣获第十二届“挑战杯”全国决赛银奖

广西大学商学院
2020-12-11 10:04 浏览量: 4159

2020年129日,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和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闭幕会在东北林业大学举行。经过激烈角逐,由商学院韦凤兰、MBA学生王豪、公共管理学院陈荣瑜、艺术学院吴泽敏五位同学组成的“本征科技”团队荣获第十二届“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全国决赛银奖,创造了今年广西大学的最好成绩。

“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是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全国竞赛活动。本届比赛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黑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东北林业大学、共青团黑龙江省委承办。大赛聚焦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和2020年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目标。有1400个项目经过各省评选参与决赛,经组委会审核后,432件作品入围全国决赛,2020年广西赛区有两个本科项目入围全国决赛。

“本征科技”项目运用数值模拟技术开发经验和模型,针对工程项目中的特定问题,真正实现智慧水利的目标。并已申请多项专利和软件著作权,并形成商业化的解决方案。我院学子在项目中充分运用专业知识,从关键业务、核心资源、客户分类、渠道通路等方面出发,建立了完善的商业运营模式,实现了经营的多元化发展,推动项目更好地进行市场化应用。比赛中在面对评委老师就相关技术细节进行询问时,他们又以极其专业的技术知识储备向评委解答。

据悉,该团队在上届创青春中也曾荣获过国赛银奖,近两年为商学院及学校荣获十多项国家级、省级A+类大赛荣誉。此次荣获第十二届“挑战杯”全国决赛银奖,既体现了我院学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更是我院坚持专用技能与素质教育、创新创业和能力培养相结合的缩影。一直以来,我院紧密结合学校人才培养定位和学科专业特色,高度重视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积极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鼓励支持师生参加多个创新创业比赛并荣获佳绩,在实践中提高了大学生的创业能力和创造能力。

据了解,该团队正在筹划新媒体电商项目,未来将结合广西农特产品优势,通过新媒体手段,打造西大创业落地的新媒体品牌。同时,新项目期待更多西大优秀学子的加入,为广西大学创造新的佳绩。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