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大学MBA校友会走访优秀校友第二站 ——走访原广西大学MBA第五届联合会主席、09级MBA校友何涛先生

广西大学商学院
2019-10-22 12:06 浏览量: 5434

为了让广大MBA校友聆听历届优秀MBA校友宝贵的工作经验,感悟校友的心路历程,2019年10月19日下午,广西大学MBA校友会开展走访优秀校友活动(第二期),此次走访由执行会长张善寿带队,走访原广西大学MBA第五届联合会主席、09级MBA校友何涛先生,并进行了交流座谈会。

何涛

广西大学商学院MBA2009级集中3班,第五届广西大学MBA联合会主席,广西民族大学法律硕士研究生导师,广西欣和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高级律师,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立法专家顾问,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人民监督员,南宁市人民政府立法咨询员,北海市人民政府法律顾问,贺州市人民政府法律顾问。目前主要从事房地产法、合同法、公司法律顾问方面的法律服务工作。

何涛首先对张善寿一行人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问候,表示自己能得到这次分享的机会很荣幸。

座谈会上,优秀校友何涛主要从律师角度谈了谈读MBA给自己带来的改变。

一、读MBA,思维对职业规划的影响

律师形象光鲜亮丽,但职业发展竞争却相当激烈,何涛校友之所以本科选择攻读法律专业,源于自己对法律剧的向往(电视剧里的律师袍和头套让他羡慕不已)。行业竞争非常激烈,资源大多掌握在少数大咖手里,年轻律师如何突破重围、拥有成功的头衔,是值得思考的。机会不会凭空落下,是数十年的沉淀与积累才能很好的把握,这些都是读MBA思维优化后的成果。何涛校友提出,首先,阅读行业周刊,借鉴优秀律师的经验,模仿照搬他们的成功模式,例如,考会计证、人力资格,读MBA提升学历,都是提升内功的方式;第二,有扎实的专业基础。除了额外学习使自身增值,专业的优势也是至关重要的,在打好专业功底的同时拓宽自己的视野,加强自己全方位的综合实力,将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更好地服务自己的专业领域,同时通过人脉资源的丰富获得更大的机会。第三,写作、出书、参加活动和公益节目,不断把自己打造成为行业的精英,也是增加知名度、提升形象的方式。

二、创业的经验与感悟

何涛校友给大家分享了法律工作案例及创业经验,主要有以下三个方面:

(一)新手律师选择接手的案例要确保成功率大于百分之七八十以上。

(二)工作上适当保持和客户之间的距离。

(三)在职业发展前期,由于没有资源和人脉,尽可能接下每一单小业务。

何涛校友通过专业的思考与学习,不断加强专业功底的打磨,以及长期的日常工作的经验积累,用心为客户专业解读法律问题,尽力打赢每一场官司,通过量变到质变抓住突破瓶颈的重大转折机会。

何涛校友的经历中,曾经靠专业的实力打动了一个房地产大客户,赢得了机会,最终实现了个人发展的巨大飞跃,用专业突破了人脉的制约。

三、互动环节

何涛校友通过以往所代理诉讼案例的分析,让大家更加了解法律;对校友们现场提出的疑问一一给予详细解答。

校友,是重要的信息资源和社会关系资源,是学校教育事业发展的重要依靠力量,做好校友走访工作,已成为学校改革和发展的一个重要方面。此次走访活动,是一次难得的学习交流的机会,促进了母校与校友、校友间、母校与社会间的紧密联系,活动的圆满结束,为今后的校友走访活动奠定了基础。

广西大学MBA中心招生主管陈荣、广西大学MBA校友会副会长吴斌、康洁、武守敬、秘书长张鹏、MBA校友代表、在校MBA学生代表等校友也参加了此次校友走访交流活动。

责任编辑:张善寿

编辑:黄章仲/王璐

编辑:采正东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