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须知丨贵州财经大学关于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的温馨提示

贵州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22-12-14 16:51 浏览量: 4691

一、考试安排

本学期期末考试于2022年12月15-23日举行,各位同学可在教务系统中自行查看考试安排,如有疑问可拨打考务管理科电话进行咨询,考务管理科电话为88510345。

二、线上考试申请条件及考试要求

(一)申请条件:只有在考试当天依然不具备返校条件参加考试的学生才可申请线上考试。

(二)考试要求:

1.线上考试学生需签订线上考试诚信承诺书,线上考试由课程承担单位安排监考组织考试,每场考试须在答题纸上明确注明“本人已认真阅读《线上考试承诺书》并承诺按要求诚信考试。”并手写签名,线上考试诚信承诺书返校后可至学院补现场签名。

2.线上考试采用腾讯会议、钉钉、超星等考试软件进行。线上考试与线下考试题目、评卷标准应完全相同,考试时间相同。

3.线上考试只放题目即可。试卷中不得出现敏感词,隐去学校名称等。试卷最好进行技术处理或加密发送。

4.考生须准备2台电子设备(电脑或手机均可)用于试题接收、作答及视频监考。

5.考生应提前30分钟进行准备,至少提前10分钟准备完成,可连线辅导员进行确认考生为本人。考试前5分钟发送试卷材料,开考15分钟未到场学生按缺考登记,不予补考。

6.对于监考过程中发现学生违反考试纪律等情况,一经确认,监考教师须即时中止当事学生考试,及时保留涉嫌违纪学生的考试视频及其违反考场纪律的相关证据材料。

7.考试全过程中,用于视频监控的设备应能实时看到考生双手动作,考试结束后10分钟内应完成试卷拍照上交,完成试卷上交后视为考生全部考试结束,方可关闭监控设备。

三、缓考申请条件及要求

(一)申请条件:学生因疫情原因、因病、考研或不可抗力的原因不能正常参加期末考试的,可在教务系统中申请缓考。

(二)具体要求:

1.申请缓考考生应在考前由本人或委托他人在教务系统内申请缓考,需网上申报,并填写《贵州财经大学期末考试缓考申请表》并附有效证明(如因病缓考,则需校医院或县级以上医院的证明),经本人所在学院审核纸质材料、审核网上申报,再由学校教务处批准后方可缓考。须注意缓考课程仅针对本学期期末考试课程,重修课程、考查课不得申请缓考。

2.申请缓考意味着放弃补考资格。

3.凡在期末考试中无故缺考者,不得参加该门课程补考。

4.办理完毕缓考手续的和期末考试不及格的同学,假期需做好课程复习,以便开学初参加补(缓)考。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贵州财经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