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联合学生工作部、公共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进宿舍活动

贵州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22-12-03 23:23 浏览量: 4122

为了扎实推进思想政治教育阵地建设,充分发挥学生宿舍的育人功能,助力青年学生成长成才,贵州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联合学生工作部、公共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于2022年12月1日下午在学生公寓翠竹苑2栋开展思想政治教育进宿舍之“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工商管理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正处级组织员崔军,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和思鹏,学工部副部长韩艳,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杜吉松,公共管理学院学生科副科长谢建亮,工商管理学院学生科科长蒋小芳以及学生代表40余人参与此次活动。

首先,由商管理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正处级组织员崔军发言,他对学工部、公共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和思鹏老师能够来到学生宿舍为同学们做宣讲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同学们好好珍惜学习和交流机会,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作为当代大学生一定要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其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和思鹏以“提升文化软实力,推进文化自信自强”为主题,围绕着什么是文化软实力、为什么要提高国家软实力、习近平关于文化软实力重要论述的基本内容以及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的具体路径等几个问题进行一一讲解,内容丰富,宣讲现场感染力强。宣讲结束后,同学们发表了自己的所思所想,针对自己的一些疑惑,与和思鹏老师进行了交流互动。

随后,进行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现场抢答环节。最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杜吉松作总结发言。他首先肯定了思政教育宣传进宿舍的形式非常好,能够帮助学生解决学习生活和思想上遇到的问题,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到实处。同时,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同学们要担负起时代重任,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坚守中华文化立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推动中华文化更好走向世界。

  

此次宣讲活动加强了青年学生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同时也激励了当代大学生提升内在修养和文化自信,积极为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做出自己的贡献。

END

图 片:蒋小芳

文 字:蒋小芳

责 编:郑 雯(2021级物流管理班)

潘祖宰(2020级酒店管理班)

一 审:乔桂萍

二 审:何 瑞

三 审:杨 阳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贵州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