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管理者论坛——面对面创业经验分享会

贵州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22-12-03 23:23 浏览量: 3048

创业经验分享会

未来管理者论坛

为帮助大学生更深入地了解当前创业就业的前景和相关理论知识,以及企业家们的创业就业之路,为今后的择业做好准备,2022年11月22日晚和11月25日下午,贵州财经大学未来管理者协会在笃行楼B栋演播厅分别举办了两场“未来管理者论坛——面对面创业经验分享会”。本次活动有幸邀请到贵州梵途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尚剑波,贵州大学管理学院副教授陈刚老师,贵州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教授王毅老师,贵州省物资现代物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罗亨文以及贵州财经大学教授袁开福老师五位嘉宾莅临分享会,与学生们分享他们的宝贵经验。

在这两场活动开始时,都是由主持人介绍到场嘉宾,袁开福教授进行简单的开场致辞。开场致辞结束后,在观众的掌声中进行分享会的重要议程——嘉宾分享。

在第一场活动中首先进行分享的是我们的到场嘉宾尚剑波董事长,他讲述了自己创业时段遇到的困难挫折等经历,同时强调了成人达己,正道成功,告诫我们大学生要在自己的专业领域里自信,在职场领域让自己成为不可或缺、不可替代的角色。

其次是王毅教授给我们分享了应该怎样创业,分析了专科生与本科生的优劣势,同样也告诫我们要注重知识结构和实践能力的结合,要成为符合社会发展所需要的人才。

最后是陈刚副教授为我们分析了当前的就业形势,也告诫我们每个人要根据自身爱好和专业适配度来进行职业选择,不要盲从。

第二场活动的嘉宾交流环节,首先是贵州省物资现代物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罗亨文为同学们讲述他的就业经历,罗董事长分享了他就业的“三个八年”,从设计、施工到管理,他强调了学习与创新的重要性,提出要不断思考、不断创新、不停地学习,去迭代自己的知识面。

紧接着,袁教授也分享了自己从本科学习到进入企业工作的精彩故事,并肯定了罗董事长提出的“创新”一词,他还补充道,我们应该要有人生规划,因为对自己的要求及规划决定了自己是否走得远,又能走多远。

在两场活动尾声时,进入了问答环节,主持人对嘉宾和观众分别进行了提问,现场气氛活跃,其中罗董事长针对怎么思考自己创业和就业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并分享了他的另一个经历作为例子。对此,同学们纷纷表示对未来的就业选择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两场分享会到此圆满结束。通过这两次分享会的交流,参加的同学均表示这是一次非常好的学习机会,从嘉宾的用心分享与指导中收获了太多的惊喜和满满的干货,也看到了自己存在的不足和未来需要努力的方向,在接下来的时间将继续锻炼自己,希望自己在丰富大学生活的同时对自己的未来职业规划有更清晰的认识。

图 片:未来管理者协会

编 辑:未来管理者协会

责 编:刘东雄(2021级酒店管理班)

潘祖宰(2020级酒店管理班)

一 审:乔桂萍

二 审:何 瑞

三 审:杨 阳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