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开展第三十三期团课暨“青马工程”培训

贵州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22-03-22 22:54 浏览量: 2885

团课安排

2022年3月7日—10日,贵州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团委在进学楼2-1教室开展第三十三期团课暨“青马工程”培训,各年级115人参加培训。

第一课

团课培训第一课,学院胡勇老师以“学习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团实施纲要”为主题,带领同学们学习团内知识。他强调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历史悠久,传统优良。广大团员青年要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贡献青春力量!

第二课

团课培训第二课,学院孔淑华老师以“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为主题。授课内容里不管是铁人王进喜,还是疫情当下的感动中国人物张定宇,无一不在向我们诠释什么是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宗旨。最后孔淑华呼吁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中向党员看齐,自觉地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融入到日常的学习生活中,自觉地将知识的学习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相联系,与实现共产主义相联系。

第三课

团课培训第三课,学院团委书记高艳妮老师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细致为同学们讲解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从讲话精神的重要意义和丰富内涵,再到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段,到最后对青年的殷切期望,引出问题: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应该怎么做?作为一名贵州青年,又该怎么做?最后观看《贵州一分钟》视频,号召同学们高扬奋斗的风帆,让青春在祖国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第四课

团课培训第四课,学院陈文怡老师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堂考研分享课,三位正在读博的在校生受邀作为共同授课人,他们以自己的切身经历向同学们讲述了考研的宝贵经验,让同学们对考研方面的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最后陈文怡老师告诫同学们要选择考研之路,就要有认真踏实的态度、迎难而上的品格、坚持不懈的努力,希望同学们能够在今后找到自己的目标和方向。

圆满结束

培训班的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对照团章严格要求自己,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努力为团组织增光添彩。

END

文字:徐子龙

图片:宋欣怡 黄瑞曼徐子龙 陈晓旭 杨再春 支太英

责编:潘朝丽 徐子龙

一审:高艳妮

二审:何瑞

三审:杨阳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