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树节 | 多一片树叶,多一份温馨

贵州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22-03-13 16:52 浏览量: 3106

植树节

传统

三月

8

9

10

11

12

13

14

Spring

植树节的意义

植树节通过植树造林有调节气候、涵养水源、减轻污染的意义。植树节是按照法律规定宣传保护树木,并动员群众参加以植树造林为活动的节日。按时间长短可分为植树日、植树周和植树月,共称为国际植树节。提倡通过这种活动,激发人们爱林造林的热情。

Spring

植树节的由来

中国的植树节最初由凌道扬和韩安、裴义理等林学家于1915年倡议设立。当时的林学家们有感于国家林业不振,“重山复岭,濯濯不毛”,于是上书农商部长,倡导以每年清明节为“中国植树节”。

1915年7月,在孙中山的倡议下,当时的北洋政府正式下令,规定了以每年清明节为植树节,举行植 树典礼并举办植树活动,自此, 中国有了植树节。

1925年3月12日,孙中山先生逝世。1928年, 国民政府为纪念孙中山逝世三周年,举行了植树式。后来为了纪念孙中山先生,把他逝世的那天,即3月12日定为植树节。

1979年2月,在邓小平提议下,第五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正式通过了将每年的3月12日定为中国植树节的决议。

Spring

植树节节徽

植树节节徽是寓意概括的标志:

1. 树形,表示全民义务植树3至5棵,人人动手,绿化祖国大地。

2. “中国植树节”和“3.12”,表示改造自然,造福人类,年年植树,坚韧不拔的决心。

3. 五棵树可会意为“森林”,由此引伸连接着外圈,显示着绿化祖国,实现以森林为主体的自然生态体系的良性循环。

排版|王佳鑫

一审|谢云

二审|胡闽

三审|聂永刚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贵州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