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这所大学上榜!全国第五批计算机类专业系统能力培养试点高校出炉

贵州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21-05-26 20:18 浏览量: 4377

在第六届计算机类专业系统能力培养高峰论坛上,贵州财经大学被列为第五批教指委“系统能力培养——专业课程体系改革及课程建设”项目试点高校,成为全国第五批计算机类专业系统能力培养试点高校。

  本次论坛以“智能时代计算机系统能力培养”为主题,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以下称“计算机教指委”)联合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主办,旨在全国高校之间探讨智能时代的计算机类专业系统能力培养,分享改革经验、反馈教改成果、加深校企合作。

  2011年起,系统能力培养研究成为全国计算机专业教学研究和改革的重点工作,并在全国高校进行试点示范推广建设。目前,全国共有110所高校获评计算机类专业系统能力培养试点高校,第五批试点高校共有包括贵州财经大学在内的15所院校。  对于获批成为试点高校,贵州财经大学信息学院院长邓明森认为,将有助于学校深入开展系统能力培养改革,对计算机类相关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实现“质”的提升。

   “目前,学院正筹划成立计算机类专业系统能力培养试点项目推进小组。”邓明森介绍,学校将通过成立专项小组,开设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统能力实验班、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系统能力实验班,全面提高学生系统思维能力以及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

   近年来,贵州财经大学信息学院按照“培养目标、核心能力、知识结构、课程体系层层递进”的思路,推进人才培养方案适应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不断探索计算机类专业人才培养综合改革路径。学院先后荣获“特色化软件实践教学创新单位”“信息技术新工科产学研联盟金融科技教育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等殊荣。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贵州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