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2020年春季团课培训圆满结束

贵州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20-03-30 00:00 浏览量: 4654

为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教育青年、引导青年的功能,工商管理学院于2020年3月24日至3月28日开展了2020年度春季团课培训,受疫情影响,本次团课全程采取线上形式开展。工商管理学院院长肖小虹、学院党委副书记崔军、副书记陈劲松、副书记高艳妮、团委负责人孔淑华等老师为全院本科生、研究生所有班级的86名学生代表开展了本次春季团课培训的组织管理和授课。

工商管理学院院长肖小虹

“我和我的祖国——在战疫中锤炼青年人的责任担当”

工商管理学院院长肖小虹以“我和我的祖国——在战疫中锤炼青年人的责任担当”为主题给同学们带来了本次春节团课的第一课暨形势与政策报告。肖小虹院长指出无论是这次“战疫”,还是民族和国家发展的各种重要时期,都要依靠我们青年人的力量去打赢一场场战役。青年兴则国兴,青年人是国家民族的未来,最应当担负起历史的使命,做好自己,奉献社会,为国家和民族复兴贡献出一份力量。做好自己,则要求青年人首先要做一个好人,先要过好自己的人生。在此肖小虹院长跟大家分享了“大学生的六好人生”,即要想做人,就要有好品德;要想做事,就要有好本事;要想成大事,就要有好谋划;要想取信于人,就要有好态度;要想取信天下,就要有好心气;要想勤耕不辍,就要有好身体。希望你们记住:凡事要沉稳,要避免草率决策;做事要恒心,要勇于承担后果。青年人要在自己的专业领域笃实力行,努力成长为祖国需要的人才。

关键:

好品德、好本事

好谋划、好态度

好心气、好身体

工商管理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

正处级专职组织员崔军

“从全民抗疫看四个自信”

工商管理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正处级专职组织员崔军以“从全民抗疫看四个自信”为主题给同学们带来了本次春节团课的第二课暨形势与政策报告。崔军副书记通过疫情期间的各种丰富实例,深入阐释了面对重大疫情,唯有中国能迅速地建立对口帮扶机制,并在短时间内凝聚举国上下众志成城的力量,举全国之力共同抗疫。疫情之所以能在短时间就被控制住,功归于我国的制度优势和治理能力。实践充分证明,“战疫”是一堂生动、深刻的思政教育课,让我们明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崔军副书记强调,我们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关键:

树牢“四个意识”

坚定“四个自信”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工商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劲松

以党团性质为出发点,讲述共青团的地位与作用

工商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劲松以党团性质为出发点,讲述了共青团的地位与作用,使团员青年进一步了解党团知识,同时他还强调了团组织应当充分发挥团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他对团员青年提出殷切希望和要求:工商学子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该要有孜孜以求、格物致知的精神,自身应加强修养,增强党性,争做有理想的新青年。最后陈劲松副书记提到,此时正值新冠疫情期间,作为团员青年,要有团员作为,科学防疫,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保证站位,懂得自我保护,善于作为。

关键:

孜孜以求,格物致知

加强修养,增强党性

团员青年,团员作为

工商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高艳妮

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

工商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高艳妮带领同学们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强调广大青年要在战“疫”中做好“战斗员”、“宣传员”、“保障员”,同时还向广大青年团员提出三点要求,即听从党的号召、积极发挥作用、练就过硬本领。她提醒同学们不因教学模式的改变而自我消颓,要创造一切条件,提高专业知识,认真科研,守护好国、守护好家、守护好校。

关键:

听从党的号召

积极发挥作用

练就过硬本领

工商管理学院团委负责人孔淑华

青年人的组织纪律性和肩负的责任

工商管理学院团委负责人孔淑华讲述了青年人的组织纪律性和肩负的责任,并强调本次春季团课因为疫情的原因全部采用线上授课的形式,但是我们还是跟往常一样要严明培训纪律、严格考勤制度,各位学员要按时完成各项培训课程和学习任务。青年人是国家民族的未来,要时刻做好自己,才能为国家和民族复兴贡献出一份力量。青年人要做好自己就要先懂得做好自己该做的事,对自己负责,对这次培训负责,对以后的发展负责。

关键:

青年是国家的未来

要时刻对自己负责

工商管理学院2020年春季团课培训已经圆满结束。团课培训是团组织培养教育团员青年的重要载体,是团组织推荐优秀团员青年作为党的发展对象的必要环节。工商管理学院团委将继续深入落实“三会两制一课”,严格规范团组织生活,提升基层团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往期回顾

线上学习进行时|工商管理学院肖小虹院长线上为学生做形势与政策报告

线上学习进行时|工商管理学院崔军副书记线上为学生做形势与政策报告

定了!高校开学返校最新消息!学生票乘车时间延长至5月31日!

停课不停学,我们在努力 | 齐心协力,一起抗疫!

图文:孔淑华

编辑:张籼

审核:工商管理学院学生会宣传部

责编:张籼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