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财经真正自律的人,都不怎么朋友圈打卡?

贵州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19-10-18 12:14 浏览量: 1932

MBA中国网讯】

曾经有人做过一个实验。

首先,被实验者需要写下各自的目标,然后,一半人需要公布他们的目标,另一半人则不公布目标。

接下来,每个人有45分钟的时间工作,他们可以努力工作直至实现他们的目标,也可以在任何时候停下。

最后,那些不泄漏目标的人,平均工作了整整45分钟,当被访问时,他们说,感觉为了实现目标,自己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

但是那些宣布过目标的人,平均工作大约33分钟后就放弃了,在采访中,这些人表示自己已经觉得快要接近目标了。

实验表明,把目标公布,会对专注力产生影响,反而使目标不能实现。

因为,当你把目标讲出来,并获得大家的认同后,你的自我感觉就会变得良好,同时,你还会感觉自己的目标已经达到,就不会再去努力工作了。

所以,当你打卡到朋友圈,就等于已经得到了一种“目标被实现”的虚假快感。

被肯定的满足感,替代了收获成效的满足感,继续努力的动力便越来越少。

在这样的情况下,你遇到一些困难就会想要放弃,很难达成目标。

有一段话这样写道:人生就是一出戏,社会是一个大舞台,社会成员作为表演者都渴望自己能够在观众面前塑造能被人接受的形象,所以每一个人都在社会生活的舞台上竭力表演。”

但表演终究是表演,只能骗别人,并不能骗自己。

在这世上,99%的真正自律,其实都没有发生在朋友圈,而是在我们看不到的地方。

那些真正成功的人,他们的努力从来都是悄无声息的;而那些只顾炫耀努力过程的人,却总是无法达到自己预期的结果。

真正自律是一种自省、一种习惯。

青年大学习

中国梦归根到底是人民的梦,必须紧紧依靠人民来实现,必须不断为人民造福。

——《在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

(2013年3月17日)

转载:共青团中央微信公众号编辑:罗芸菲

审核:工商管理学院学生会宣传部

责编:张籼

编辑:

(本文转载自贵州财经大学工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