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开展2019级研究生入学教育

贵州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19-09-16 21:40 浏览量: 3924

MBA中国网讯】为进一步加强对研究生的管理和培养,推进研究生工作向规范化、制度化发展,2019年9月16日中午,贵州财经大学工商学院党委书记兼常务副院长聂永刚、会计学院副院长钱润红、会计学院学科办主任冷继波老师、项目管理科副科长朱益老师、以及2019级辅导员谢云老师在进学楼1-1教室开展了会计学院2019级研究生入学教育。

会议过程中,首先,钱润红副院长详细介绍了会计学院的具体情况,为同学们讲解了研究生教育和本科生教育的区别:本科生是灌输型教育,而研究生更注重科研能力的培养以及论文的撰写。同时,她表示三年的时间转瞬即逝,作为研究生,在学校期间应当多去图书馆、多读一些书,抓紧在校的时间;多主动与导师沟通交流等。其次,研究生也必须注重自己的品行,注重人际交往中最起码的礼仪。随后朱益、谢云、冷继波老师逐一对研究生课堂的考勤制度、请假制度、行为规范以及个人发展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紧接着,聂永刚书记强调了“不忘初心”,即不要忘记来贵财会计学院的初心。在校期间,要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多读专业的报刊杂志,知识结构一定要全面。他还希望同学们在研究生三年期间能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第一是思维能力,即思考问题的能力;第二是沟通协调能力;第三是信息处理能力;第四是开拓创新能力;第五是科研能力。同时他也对2019届会计学院研究生新生寄予了厚望!

本次新生入学教育重点强调了学院对于研究生工作的重视以及高投入、严要求的原则。通过开展此次入学教育活动,会计学院2019级研究生对于自己未来三年的培养方向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同时,对于如何提升自己的道德素养,度过一个高质量的研究生生涯也有了更为深刻的了解。

编辑:

(本文转载自贵州财经大学工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