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梦想的生活是否平庸?

贵州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19-05-25 22:45 浏览量: 6099

梦想,在词典里解释为是对未来的一种期望,指在现在想未来的事或是可以达到但必须努力才可以达到的情况。

梦想就是一种让你感到坚持就是幸福的东西,甚至其可以视为一种信仰。

“梦想”这个词离我们并不遥远,从小老师就会问“同学们,你们都有什么梦想啊?长大了都想做什么呀?”然而,我们似乎从未想过这样一个问题—是不是人都必须有梦想,没有梦想的生活是不是平庸的?

★没有梦想的生活是平庸的★

什么是平庸,平是平凡,庸是普通,平凡且普通,真是太普通了。梦想是生活最核心的原动力,拥有梦想的生活将变得多姿多彩。没有梦想的生活不知终点在何处,也就不会有更高的成就,这样的生活是平庸的。无论我们的生活有没有目标,都将到达终点,那个终点教死亡。然而当死亡成为你人生中唯一达成的一个目标,活着等死的生活是平庸的。当我们只顾忙忙碌碌的去完成一个又一个目标的时候,你可能并未意识到这样的生活是没有梦想的生活,这样的生活是平庸的。

这是一个梦想稀缺的时代。当然,也许你在生活中随便找个人问,谁都有那么几个梦想,然而那些并不是真正的我们所坚持的。当今社会,人们都过于关注物质和现实,反而缺少了发现美的眼睛。

一个为国家抛头颅洒热血的解放军战士有梦想,他的梦想就是宁可牺牲自己,也要保卫祖国和人民;一个为国家深扎火海的消防员有梦想,他的梦想就是宁可牺牲自己,也要保卫祖国的大好河山和人民......正是因为这样的梦想,让他们拥有了伟大的灵魂,拥有了不平凡也不平庸的人生。

★没有梦想的生活不是平庸的★

也许我们很普通,也许梦想离我们很遥远,但我们终究在努力的证明我们并不平庸。没有梦想的生活不是平庸的,我们之所以会去思考这个问题,是因为我们的恐惧。当我们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前迷茫失意时,我们也许会这样担心,我的人生是否已经沦为平庸。什么是平庸,平凡碌碌无为,而我们相信,没有梦想的生活依然可以过的足够精彩,与平庸毫不相关。有些人从小便树立了远大的梦想,听过很多大道理,却依旧过不好这一生:而有些人只是认真地过好每一天,精心地对待身边的每一个人,却依然将自己的人生活出了令人艳羡的境界。生活状态是否庸庸碌碌,它取决于我们是否用心,而不是每天做梦,因此没有梦想的生活绝不可以简简单单用平庸来定义。

生活中有那么一群人,他们在懵懵懂懂不知道为什么要上学的时候就努力学习,也许他们没有这样的梦想,但因为父母家人的期待,而努力学习考上院校,他们不是在忙碌别人的事,而是自己的事情。不是每一个人都那么幸运,从一出生就可以拍着自己的胸口说“我有一个梦想”,世界上就是有一群这样的人,真的不知道自己的梦想到底是什么。然而,这样的他们就是平庸的吗?他们的生活就是平庸的吗?也许没有梦想是普通的,是不起眼的,但是并不是平庸的,因为每一个人都是这世上独一无二的。

每个人的人生都是不同的,当我在某个地方看着太阳升起的时候,也许你正在另一个地方的凉风里等待黎明。一生之中我们需要等待很多事情,有的时候我们在等待爱情,有的时候我们在等待机遇,还有很多时候我们在等待梦想的到来。没有梦想的人是不是不完整?没有梦想的生活是不是平庸的?这些都不是靠别人评判的,而取决于你自己,源于你的内心。

青年大学习

中华民族是爱好和平的民族。消除战争,实现和平,是近代以后中国人民最迫切、最深厚的愿望。走和平发展道路,是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的传承和发展,也是中国人民从近代以后苦难遭遇中得出的必然结论。中国人民对战争带来的苦难有着刻骨铭心的记忆,对和平有着孜孜不倦的追求,十分珍惜和平安定的生活。中国人民怕的就是动荡,求的就是稳定,盼的就是天下太平。

--- 习近平在十八届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2013年1月 28日)

文字:工商学生会宣传部

图片:网络

编辑:赵薇

审核:工商学生会宣传部

责编:张龙旭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