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财经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复试通知

贵州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19-03-26 09:35 浏览量: 5779

MBAChina网讯】各位考生: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加强研究生考试招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19]2号)、《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教学[2018]5号),为做好贵州财经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复试资格

1、第一志愿报考贵州财经大学且初试成绩达到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的考生(会计专业学位、图书情报专业学位除外);

2、会计专业学位、图书情报专业学位须达到贵州财经大学自主划线分数要求;

3、第一志愿报考贵州财经大学且达到我校自主划线分数要求的“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考生;

4、通过全国调剂系统报考调剂贵州财经大学,收到并确认复试通知的考生。

二、报到及资格审查

1、报到时间:3月29日8:30——19:00

2、报到地点:花溪大学城校区各专业报到点(见附件)

3、报到流程:

(1)考生通过贵州财经大学研究生复试费微信缴费系统提前预缴复试费100元/人(见附件),微信缴费不成功者可到崇德楼计财处现场缴费;

(2)考生持资格审查个人材料、微信复试缴费记录或缴费票据到各专业报到点报到并接受资格审查;

(3)考生持身份证原件、本人一寸照片1张到校医院缴纳体检费80元/人,办理体检相关手续;

(4)食宿请考生自行安排。

4、资格审查提供材料

(1)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一份 (身份证过期或者遗失需提供当地公安机关出具的有效证明);

(2)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一份(应届考生携带学生证原件及复印件);

(3)研究生入学考试准考证原件及复印件一份 ;

(4)一寸免冠照片3张;

(5)思想政治审查表下载打印并如实填写后加盖档案所在单位公章,无工作的往届生可以在当地派出所、社区、居(村)委会加盖公章;(见附件)

(6)教育部学历在线验证报告,请将验证期限延长至2019年6月,应届考生提供学籍在线验证报告http://www.chsi.com.cn/xlcx/bgcx.jsp;

2001年及之前毕业的考生需就近选择代理机构办理现场申请:https://www.chsi.com.cn/xlrz/201202/20120228/284945923.html;

(7)定向考生须提供与工作单位(与网报填报的工作单位一致)签订的定向培养硕士研究生合同书一式三份;(见附件)

(8)同等学力考生(高职高专毕业学历后满2年(从毕业后到录取当年9月1日,下同)或2年以上的人员,以及国家承认学历的本科结业生)须提供高职高专毕业证书原件及复印件一份,本科结业证书或成人应届本科毕业证原件及复印件一份;

(9)享受少数民族政策定向考生还须提供工作单位(与网报填报的工作单位一致)签订的定向培养硕士研究生合同书一式三份、家庭户口本全册复印件一份、父母身份证复印件一份;

(10)“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考生还须提供《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原件及复印件一份。

(11)享受加分政策的考生还须提供参加“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三支一扶计划”(支农、支教、支医和扶贫)、“赴外汉语教师志愿者”、“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和 “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等项目(包括经教育部批准备案的高校毕业生基层就业项目),完成服务期并考核合格的证明材料;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退役后的考生,三年内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应提交服义务兵役的证明材料。

三、复试时间安排

时 间

地 点

事 项

3月29日 8:30--19:00

花溪大学城校区 各专业报到点

报到及资格审查

3月30日

全天

花溪大学城校区勤学楼

笔试、面试及同等学力加试

3月31日

8:30--12:30

花溪大学城校区校医院

体检

四、复试内容及形式

1、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测试,主要采取面试形式,测试不合格者不予录取(会计专业学位、图书情报专业学位、工商管理专业学位、旅游管理专业学位的考生同时采取笔试方式进行思想政治理论考试);

2、专业基础理论测试,采取笔试形式;

3、综合素质和能力测试,采取面试形式;

4、外语听说能力测试,采取面试形式;

5、同等学力考生须加试两门与报考专业相关的本科主干课程,笔试考查。成绩不合格者(低于60分)不予以录取。

五、成绩测算

入学考试总成绩由初试成绩和复试成绩组成,满分100分。

按初试成绩、复试成绩各自所占权重计算入学考试总成绩。入学考试总成绩计算如下:

初试成绩占入学考试总成绩的60%,复试成绩占入学考试总成绩的40%。

入学考试总成绩=初试成绩/5×60% +复试成绩×40% (其中工商管理、会计、图书情报、旅游管理等4个专业学位硕士入学考试总成绩=初试成绩/3×60% +复试成绩×40%)。

六、录取

第一志愿依据入学考试总成绩从高至低录取后,调剂考生再按入学考试总成绩从高至低录取。如两名或两名以上考生入学考试总成绩相等,则按复试成绩高者,名次列前。若有考生放弃录取资格,则按入学考试总成绩从高到低依次递补。

编辑:

(本文转载自贵州财经大学工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