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财经大学:你来,我请你喝汤

贵州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18-10-13 10:23 浏览量: 2573

MBAChina网讯】2018年我来到贵州财经大学,听闻大学,多半轻松。从9月到10月,中间体验了一个月的大学生活,之后,我想说真话,大学,轻松?哈哈,假,太假。在这里,就不再一一吐槽了,我们心知肚明就好了。不过话说回来,不是人人听到大学很轻松之后感到欣欣自喜。人,各有所志。有些人,从大一入校就拼了命努力,努力学习,努力拿讲金努力考各种证,努力参加活动拿素质分。大四还没毕业就有公司来把人签走。有些人,寝室就是全部,手机就是全部。想想,毕业的时候,哪家公司会主动签走他们啊。差距大抵就是这样一点一点发生变化的。

想和大家分享出自于宙《我们这一代人的困惑》一段文字:这些年我一直提醒自己一件事,千万不要自己感动自己。大部分人看似的努力,不过是愚蠢导致的。什么熬夜看书到天亮,连续几天只睡几小时,多久没放假了,如果这些也值得夸耀,那么富士康流水线上任何一个人都比你努力多了。人难免天生有自怜的情绪,唯有时刻保持清醒,才能看清真正的价值在哪里。 我自己的理解,文意大概是说要做到真正的努力,不要总觉着自己已经很努力了。

努力把生活过好一点吧,去学习更多的知识,接触更多的人,多去一些你没去过的地方,看看这个世界的那些人是怎样生活。试着看远一点吧,那样你可能会走得远一点喔。那试着把生活过得有点规律吧

愿你的年轻岁月中不全是无事可做的舒适,

愿你不负众望,砥砺前行。

编辑:

(本文转载自贵州财经大学工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