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商学院第十二次MBA研究生代表大会成功召开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
2022-04-29 16:05 浏览量: 2587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商学院第十二次MBA研究生代表大会于2022年4月23日隆重召开。莅临本次大会的老师和嘉宾有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商学院党总支书记何辉副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商学院MBA教育中心学生管理部负责人吕世亮老师,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商学院MBA教育中心学生管理部石伟老师,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望京校区分会主席王梓力,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商学院MBA校友会执行会长周龙环,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商学院第十一届MBA研究生会主席张宇飞,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商学院研究生团总支副书记、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商学院第十一届MBA研究生会秘书长张凯,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商学院第十一届MBA研究生会副主席张玉珠、李冬辉、汤慧佳、冉祥宁、曹臻、陈治越,以及来自2021级MBA各班的正式代表参加了大会。

图1: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本次大会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商学院2021级MBA同学王星主持。商学院第十二次MBA研究生代表大会应到代表40人,实到代表40人。会前,由商学院2021级MBA同学王焱宣读大会会场纪律。随后,大会在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正式拉开帷幕。

  首先,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商学院党总支书记何辉副教授为大会致辞。何书记表示,这两年因为疫情活动虽然受到一定的限制,但是我院MBA研究生会克服困难,开办的活动丰富多彩,紧张的学习之余组织参加企业的探访。何书记对第十一届MBA研究生会在校内外活动中所取得的成绩表示了肯定,对默默服务的广大MBA研究生会成员表示了感谢和问候。同时,对MBA研究生会提出了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三大要求,勇挑重担开拓创新,希望新的成员继承往届的传统,积极组织并开展校内外的文体实践活动,提升自身综合素质,丰富学生生活。

  随后,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望京校区分会主席王梓力致辞,王梓力主席首先代表校研究生会送上了对MBA研究生会的祝福,对MBA研究生会举办的各项校内外活动表示赞赏和支持。并对MBA研究生会提出三点期许,第一,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及价值引领,坚持面向全体同学,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赢得同学们的支持与信任;第二,找准组织定位,充当沟通桥梁,建立有服务意识的队伍;第三,加强内外联络,深化组织协作,配合部门之间的联动。

  接着,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商学院MBA校友会执行会长周龙环致辞,周龙环师兄肯定了第十一届MBA研究生会为校友会发展做出的巨大贡献,希望2021级MBA同学继续传承上届学生会的优良传统,加强与校友会合作交流,为学院的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为保证大会民主、公正、有序进行,商学院2021级MBA同学张宇作《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商学院第十二次MBA研究生代表大会主席团议事规则说明》。

  大会听取并审议了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商学院第十一届MBA研究生会主席张宇飞同学所做出的工作报告。张宇飞主席首先对学院领导、商学院MBA教育中心老师和全体MBA同学以往所给予的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在报告中回顾了第十一届MBA研究生会所做的工作:首先,明确了MBA研究生会一直本着“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充分发挥MBA研究生会工作职能,为MBA同学不断打造精品活动。其次,总结了MBA研究生会强化了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的能力,在“思想引领、素质拓展、校际交流、组织提升”等方面均取得丰硕成果。并从以下四个方面做了工作内容回顾:第一方面是提高政治站位,奋力谱写新时代青年学生新篇章;第二方面是创新驱动发展,助力学生高水平发展取得新突破;第三方面是聚焦特色主业,在推动社科大商学院MBA品牌建设上取得新成效;第四方面是坚持问题导向,加快新时代MBA研究生会迈向新征程。在工作报告的最后,张宇飞主席对新一年的工作做了详细的部署与展望。

  大会选举了第十二届MBA研究生会委员。商学院2021级MBA同学曲磊作《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商学院第十二次MBA研究生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说明》,全体代表在线上通过留言进行表决,并全票通过此次大会选举办法。本次大会监票组由3人组成,总监票人为商学院2021级MBA同学李玉,监票人分别为商学院2021级MBA同学杨天旎、张佳。经过现场计票,与会代表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公平、公正、公开地选举产生了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第十二届MBA研究生会委员,选举流程符合大会相关规定。

  会上2021级MBA同学马如龙宣读了《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商学院第十二次MBA研究生代表大会关于工作报告的决议》,决议通过了张宇飞主席代表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商学院第十一届MBA研究生会向大会所做的工作报告,肯定了第十一届MBA研究生会在活动组织、品牌提升方面取得的成绩。接着2021级MBA同学陈德鑫宣读了《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商学院第十二次MBA研究生代表大会提案报告》,提案报告中体现强化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的能力,MBA同学所关心的丰富课内外活动、加强MBA职业能力培养和校友联络方面的事项在本次提案报告中均有充分体现。

  第十二届MBA研究生会当选委员陈建宏同学代表新当选的全体委员发言。他代表当选委员郑重做出承诺,将矢志不移的向第十一届MBA研究生会优秀前辈学习,秉承各级MBA研究生会的优良传统,树立团结、奋进、勤奋、勇挑重担的工作理念,积极开展各项活动,为打造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商学院MBA的卓越品牌不懈努力。

  最后,由商学院2021级MBA同学高阳宣读了《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商学院第十二次 MBA研究生代表大会致全体MBA研究生同学的倡议书》,号召全体MBA研究生传承和发扬社科大精神、加强自律意识和诚信意识的培养、珍惜学习环境、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及公益服务活动、维护社科大MBA研究生的崇高荣誉,为社科大MBA的繁荣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商学院第十二次MBA研究生代表大会的召开,秉持着公平公正的选举原则,选举出了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研究生会第十二届MBA研究生会委员,为MBA研究生会注入了新鲜血液。

  本次会议的成功召开,对加快MBA研究生会建设,促进MBA研究生会开展校园活动,更好的服务同学,具有重要意义。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商学院第十二届MBA研究生会将在商学院党总支的领导下,在商学院团总支和MBA教育中心的指导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锐意进取、团结创新,积极开展各项活动,以更加严谨的做事原则,更加认真的态度,为学校各项事业的蓬勃发展助力,为社科大商学院MBA品牌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撰稿:张佳

审核:王焱、张凯

摄影:张佳、赵恩华

学生管理部

2022年4月28日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