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分享葩第5期——摄影拍照知识线上分享会成功举办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
2022-01-07 15:08 浏览量: 3741

  2021年12月26日晚,由MBA研究生会主办的第5期MBA分享葩活动如期举行,本次讲座由2020级MBA同学王世矗主讲,围绕关于摄影的一些基础知识、审美提升、还有如何拍一个好的照片,以及关于拍照相机等展开。MBA同学及往届校友参加了本次线上分享。

图1:宣传海报

  本次分享主要从拍照的基本原理、照片如何成像、审美提升等方面展开讲解摄影拍照知识,让“拍照”变成“艺术创作”!

  我们大家在日常生活中或多或少都会用手机或者相机拍摄一些照片来记录精彩的瞬间,但是如何让这些精彩的瞬间更加动人并且富有意境?这可能是很多人都会在意的问题,而本次王世矗同学带着自己的知识来跟大家分享在拍照和摄影中的一些小技巧和心得。

图2:本期分享葩主题

  王世矗首先向同学们讲解了单反的基本操作,让大家了解相机的按键、界面用途,详细介绍了不同模式和档位的适用情况,使同学们建立起了对相机的基础认知。

图3:了解相机的按键、界面

  第二部分清晰、专业地讲解了光圈、快门和感光度的原理。王世矗同学也给大家分享了一个小常识,光圈数值越大,孔越大,照片的虚化能力越强。

图4:摄影基础知识

  第三部分主要讲解了光线对拍照的重要性&手机拍照的小技巧,拍好一张好照片的前提是顺光拍照;以苹果手机为例,拍照的时候基本上选择的是普通模式或人像模式;人像模式:可以塑造出一种虚化的能力,会自动识别出照片当中的人物,把除人物以外的东西虚化掉。

图5:光线

  第四部分主要讲解构图。构图也属于拍摄小技巧中的一个,比如大家听说过的中心构图法,1/3构图法等;想让画面变得非常的有层次,需要有前景,首先前景它会被虚化,第二条也虚化掉,会显得整个画面,非常有内容;照片有前、有中、有后,会使得照片非常有层次。

图6:构图

  最后部分,关于审美提升方面,王世矗建议大家如果有自己喜欢的摄影风格,或者摄影类型,就坚持练习,哪怕是喜欢自拍,把自拍拍出自己的风格也是非常优秀的。除了了解基础知识以外,大家还需要多花时间和精力去练习,不要把摄影当成一种负担,而是一种发现美,体验美的一个过程。

图7:审美提升

  分享介绍后,与会同学积极发言提问,与主讲人共同讨论了对摄影、拍照的认识,并为本次讲座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怎样,一趟分享下来,你学会摄影了吗?还不快拿起你的相机,给你的TA拍照。

撰稿:褚钟瀛

审核:王焱、张凯

MBA研究生会宣传部

学生管理部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