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社科学子作品入选全国“五个一百”评选,需要你转发正能量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
2021-11-27 19:28 浏览量: 3811

由中央网信办主办的2021中国正能量 “五个一百”网络精品征集评选展播活动已于近日进入展播投票阶段。政府管理学院19级MPA学生杨臻的作品《铮铮铁汉泪满襟 退伍老兵泪别“迷彩青春”》经过申报,初、复评评审等环节,从全国12.5万余个作品脱颖而出,成为入选的1500部作品之一,目前进入网上展播投票阶段。

该活动聚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脱贫攻坚、抗疫成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重大主题,征集遴选展播一批网民认可、社会认同、影响广泛的网络正能量作品、建设者等,充分发挥正能量激励人、鼓舞人、引领人的重要作用,网聚正能量,构建同心圆,在网络空间凝聚起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强大精神力量。

杨臻同学现在部队服役,其目前在武警部队某单位机关工作,2016年本科毕业至今其先后在特战预备队、工兵分队、机动分队、部队机关、某军事看守所和执勤分队任职。

该作品是杨臻同学在执勤单位从事警卫工作时与记者朋友合作完成的新闻报道。该作品展示了警卫官兵深厚的革命友谊,警卫官兵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这些“最可爱的人”在老兵退伍时难以抑制住离别的泪水,“送战友,踏征程……”当驼铃声响起,战友间依依不舍的情感化作纯粹的泪水,这种真情感染人,这种真实打动人!借助互联网的传播,这种正能量在指尖传递中感动着越来越多人。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为了实现我们的目标,网上网下要形成同心圆。2021中国正能量“五个一百”网络精品征集评选展播活动凝聚和壮大着网上正能量,让正能量榜样和作品滋养人心、温暖社会,进而构建向上向善的网络文化,为追梦中国聚合强劲“网动力”。唱响主旋律、弘扬真善美,可以说,“五个一百”网络精品评选,既是正能量的网络盛会,也是追梦人的精神动员。

本次投票结果将作为入选“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的重要参考,投票截止到28日23点59分,每天每人可投一票。

扫描下方图片二维码或点击“阅读原文”,可跳转至投票页面并观看原作品。

快动动你可爱的小手指随手转发正能量,为“最可爱的人”投上宝贵的一票吧!

排版/赵莹迪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