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教育|2021级MPA全日制班党史馆参观活动专题(一)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
2021-11-21 21:03 浏览量: 3414

时值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闭幕之际,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实践活动,激励青年学子传承红色基因、时刻铭记党史,政府管理学院21级MPA全日制班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分批次到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学习。

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位于北京市朝阳区,占地面积14.7万平方米,正式竣工于2021年5月5日,该馆由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决策、亲自批准建设,是一座综合性的党史展览馆,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史诗般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的奋斗之路。

11月21日上午9时,由班长白青鹭带队,21级MPA全日制班7名同学来到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学习,跟随着展馆的陈列布置,同学们回顾了我党百年奋斗历程,重温革命先烈英勇奋斗历史,缅怀了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同学们被革命先烈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深深打动,也为我党如今取得百年奋斗胜利成果而感到自豪与崇敬。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一件件文物、一幅幅图片给同学们上了一堂鲜活而又生动的党史课,感党恩、听党话、坚定不移跟党走成为同学们共同的心声。通过参观,同学们对党的初心使命有了更深层次的感悟。

宋睿: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重温我党百年峥嵘岁月,似乎在读一本共产党人带领群众开天辟地的英雄史诗,仿佛能听见一个古老民族走向复兴的铿锵足音。百年来,我党始终与人民风雨同舟、同甘共苦,始终不负人民。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新时代有新任务、新使命,我们将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不竭力量,延续共产党人的宝贵精神品质,昂首奋进崭新征程!

史萌:

通过此次参观党史馆学习,使我对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国的百年历史感到心潮澎湃,备受震撼。顺着展览一路参观,从清朝丧权辱国的历史,到无数仁人志士奋起寻求救国救民促成中国共产党的建立,从建国到改革开放再到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党领导人民历经千辛万苦付出了巨大代价,更加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我将铭记这段红色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学习党史知识,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绵薄之力!

谢悦:

本周日,我和同学们一起参观了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穿越了时空,走进了那段恢宏的历史。展览全方位、史诗般展现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看着教科书中熟悉的文献,想着那些家喻户晓的名字,我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陆伟:

在三个小时的参观过程中,我们重温了党的百年光辉历史,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了解,再一次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人为国为民、不畏艰险的伟大精神。这些革命先烈用自己的生命筑起了我们今天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我们感受到了党的伟大,并在内心深处要求自己加倍努力学习,为祖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魏鸿宇:

1935年至1936年,红一,红二,红四方面军,二十余次翻越雪山,这些雪山大都海拔四千米以上。看着红军过雪山时御寒用的棕背心、破棉衣、布草鞋、钉子布鞋等简陋的装备,心中怆然。面对山高岭秃,朔风凛冽,冰雪覆盖的高山,红军战士们团结一致,齐心协力,用超乎想象的毅力和艰辛走出了一条前进的道路。今天的我们更应该顽强拼搏,凝聚力量,在实现中国梦的路上夺取新的胜利!

对历史最好的纪念,就是创造新的历史。站在两个百年历史交汇期,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政府管理学院青年学子将汲取我党百年奋斗精神,接续奋斗人民至上美好新时代,身体力行地为祖国事业的发展壮大、为人文社会科学的进步、为实现人民美好生活贡献自己的青春热血,高扬中国特色人文社会科学理论旗帜,把论文写在社会主义事业建设中,把热血洒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践中,践行“笃学、慎思、明辨、尚行”校训精神,成为为党分忧、为国尽忠、为民奉献的公共精神领导者,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祝福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国富民强,祝愿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永葆青春、再创辉煌,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我们下次再见!

图文/白青鹭、赵智辉

排版/赵莹迪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