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建社会实践基地正式揭牌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
2021-10-22 20:52 浏览量: 2915

为引导和激励社科大青年学子积极投身社会公益实践,在实践中经受锻炼、服务公益、反哺社会,搭建社会实践服务平台。10月21日下午,我院在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中国青基会)举行“社会实践基地”共建揭牌仪式。我院常务副院长蔡礼强、党总支书记黄建云、宣传与项目发展部主任高妍春、招生与就业部主任翁琨、副主任田园及2021全日制同学余雪、赵智辉参加此仪式。

常务副院长蔡礼强教授(左)和郭美荐书记(右)共同为社会实践基地揭牌

在中国青基会一楼展示大厅,中国青基会郭美荐书记带领我院领导及陪同嘉宾一同参观了中国青基会在服务社会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院领导及参观嘉宾对“希望工程”在我国公益事业的影响力和取得的成就表示高度赞扬和认同。郭美荐书记对蔡礼强教授、黄建云教授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对实践基地共建寄予厚望,我院常务副院长蔡礼强教授和郭美荐书记共同为社会实践基地揭牌。

中国青基会党委书记、理事长郭美荐(左)、常务副院长蔡礼强(中)、党总支书记黄建云(右)参观现场照片

中国青基会党委书记、理事长郭美荐陪同我院领导参观现场照片

中国青基会党委书记、理事长郭美荐(左二)、常务副院长蔡礼强(右二)、党总支书记黄建云(右一)参观现场照片

揭牌仪式后,我院领导及参观嘉宾与青基会各位领导在中国青基会二楼会议室就实践基地建设中的课题研究、教育培训、助困奖优、社会实践等多方面合作开展了座谈会。在座谈会上,院常务副院长蔡礼强教授向中国青基会各位领导介绍了科教融合背景下我院的办学特色和人才培养目标。他指出,中国青基会是全国具有影响力、代表性的公益社会组织之一,我院部分学生因“希望工程”的资助才得以顺利完成学业成长成才,政府管理学院很多毕业生也来到中国青基会工作,我院与中国青基会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血脉联系。此次实践基地的正式挂牌,政府管理学院和中国青基会将携手一道共同开展社会公益组织课题研究,关注青少年发展中的重大热点问题,殷切希望中国青基会为我院青年学子提供更多的社会实践和学习观摩机会,同时也热情邀请中国青基会各位领导到我院开展讲座、担任社会实践导师。

揭牌仪式座谈会现场

我院党总支书记黄建云老师结合自身学习成长和职业规划选择进行了讲述,对中国青基会在服务社会方面的巨大成就表示高度赞扬。他认为,此次社会实践挂牌成立具有深远的现实意义,为我院青年学子提供了更多的学习实践机会,提供了一个调研青少年发展的课题研究平台。他指出,通过此次与中国青基会的共建实践基地和紧密合作,必将增强我院青年学子的国家战略眼光,增进社科学子“国之大者”为国为民的家国情怀,政府管理学院定能培养习总书记新时代要求下的新青年。

揭牌仪式座谈会现场

我院高妍春老师、翁琨老师、田园老师参加座谈会并讲话,老师们一致认中国青基会社会实践基地的建立,不仅为社科学子对人生价值的思考提供了更多的感悟和实践来源,也突出了学院“立德育人”的办学理念。我院学子普遍有强烈的为社会做贡献的意愿和热情,希望借助此次实践基地的挂牌,为我院青年学子提供更多的实践和学习机会,希望今后与中国青基会的合作越来越深入,助力我院学子成长成才。

招生与就业部副主任田园老师(左一)、宣传与项目发展部主任高妍春老师(左二)、常务副院长蔡礼强教授(左三)、党总支书记黄建云教授(右二)、招生与就业部主任翁琨老师(右一)参加座谈会

会议认为,中国社科大政府管理学院和中国青基会共建社会实践基地,可利用中国社科院科研智库、优秀人才等资源优势结合中国青基会各类公益项目优势强强联合,深化项目合作和学术交流,可以组建联合课题组,为中国特色社会公益项目的发展、党领导下的公益事业发展理论添砖加瓦,共同促进我国青少年的发展和我国公益事业的长足进步。

学院领导及老师与中国青基会老师集体合影

下一步,与会双方将就社会实践活动进一步加强深度交流与合作,就青少年健康成长、社会公益热点问题、中高层公益人才培养等事宜共商共建,一起培养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能更好的服务和回馈社会的新时代高质量人才。

图文/2021全日制 余雪 赵智辉

排版/尹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