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科教融合学院介绍 | 哲学院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
2021-01-15 19:56 浏览量: 2981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哲学院是依托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和世界宗教研究所两家国家科研机构,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哲学系、宗教学系的基础上,于2020年9月成立的以本-硕-博一体化”为培养模式的科教融合学院。哲学院因此具备了一流的师资、广阔的科研平台和多样化的对外学术交流渠道。

学院是国内哲学学科建制较为完整的教学与研究机构,设有全部8个二级学科博士点和硕士点。8个二级学科在国内本学科领域占有重要学术地位,一些学科处于国际学术界的前沿,而且在东方哲学与俄罗斯哲学等研究领域也具有坚实的基础和强大的实力。学院优化科研与教学资源配置,组建教学团队,构建了完善的哲学学科体系。

学院组建了一支高水平的师资队伍,包括学部委员4人、学科带头人14人、教授60人、副教授28人、博士生导师32人、硕士生导师53人,以及一大批在国内外哲学界具有重要学术影响的知名专家学者。自2015年以来,学院教师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39项,获省部以上学术成果奖励18项。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哲学院以建设世界一流哲学院为总体目标,突出因材施教的教学特色,致力于培养中国特色、学贯中西、引领未来的哲学专业人才。

供稿:哲学院

排版:宣传统战部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