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2020年治安、消防宣传进校园活动顺利举行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
2020-10-27 18:22 浏览量: 4211

为强化学校师生员工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水平,10月23日下午,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2020年治安、消防宣传进校园活动在行政楼140教室如期举行。两校区学生骨干、学工、后勤、物业外包服务单位主管以及安防工作骨干共248讲师生员工参加了讲座。

房山区拱辰街道派出所路鹏队长、房山消防救援支队宋明工程师先后就预防电信网络诈骗、预防火灾隐患两方面内容为师生员工授课。房山分局治安支队霍雁京队长、人口支队刘新玲政委参加了宣传活动。

路鹏授课

宋明授课

近期以来,新型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高发,不时有在校同学一步步落入不法分子精心罗织的圈套,造成个人财产的严重损失。路鹏队长结合高教园区最近发生的真实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各种形式、发案规律、危害影响和防范要点。与会师生员工听后深受警醒,备受启发。

进入秋冬季节,天干物燥,火险隐患不断增加。宋明工程师通过若干典型火灾案例视频,不仅给师生员工们加以警示,更从专业角度讲解了各类常见的消防设备设施,传授了如何预防火灾以及如何逃生的技能。

讲座结束后,马院范同学感叹:“现在的骗子花招太多,手段太高明,而我们刚刚步入大学,接触社会方面还很单纯,太容易受骗了。多亏了警官讲解这么多,给我们打好了预防针。我们一定要带着十足的警惕性来保护自己!还有消防知识的讲解,很全面、很详细,这让我们在以后可能遇到火灾时多了*生机。这次活动实在受益匪浅!”

会议现场

编辑:精卫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