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新传院陈爽老师获青年新媒体学术研究“启皓奖”卓越学术奖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
2020-10-15 20:05 浏览量: 4513

2020年10月11日,第二届启皓新媒体青年学者论坛“数字时代的新闻传播与信息生态”暨“启皓奖”颁奖典礼在深圳大学传播学院举办。社科大新闻传播学院陈爽老师发表于《New Media & Society》的论文 《Daredevils on social media: A comprehensive approach toward riskyselfie behavior among adolescents》 (社交媒体上的冒险者:研究青少年危险自拍行为的整合视角)获得第二届青年新媒体学术研究“启皓奖”卓越学术奖。

青年新媒体学术研究“启皓奖”作为面向国内外新媒体研究领域杰出青年学者的学术平台,旨在鼓励青年学者开展新媒体领域的相关研究,奖掖新媒体研究领域的优秀成果和杰出学者,受到学界、业界和新闻媒体的广泛关注,业已成为国内新媒体学术研究领域具有标志性意义的事件。

第二届“启皓奖”于2019年下半年发起,共收到100余件中英文投稿作品。经多轮评审,共22件学术作品获奖,其中卓越学术奖7件、优秀学术奖11件、学术新秀奖4件。

部分获奖者合照(右四为陈爽老师)

陈爽老师是社会心理学博士,主要研究方向为社交媒体与幸福感、社交媒体与风险行为。获奖论文《社交媒体上的冒险者:研究青少年危险自拍行为的整合视角》通过对686名15岁~18岁的青少年进行问卷调查,运用多种研究模型,是第一篇对青少年危险自拍行为社交媒体效应,及其影响机制的实证研究。

陈爽老师在论坛上汇报

对于未来的学术发展,陈爽老师表示:当人们的工作、生活、学习和娱乐沉浸在社交媒体中无法剥离的时候,如何利用社交媒体这个工具,提高人们的幸福感,是她未来在科研以及实践方面想要继续深耕的方向。

编辑:精卫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