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马克思主义高峰论坛顺利举办 |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
2020-09-27 19:59 浏览量: 5016

9月25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与南开大学共同主办、南开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21世纪马克思主义研究院承办的21世纪马克思主义高峰论坛在天津市武清区顺利举办。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南开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21世纪马克思主义研究院院长、我校原校长王伟光,天津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陈浙闽,南开大学党委书记杨庆山,我校党委常务副书记、校长张政文等出席。高峰论坛吸引了百余名国内马克思主义学科领域资深专家、中央马工程首席专家、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等知名专家学者前来参会,共同研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21世纪马克思主义。

本次论坛为期一天。25日上午举行开幕式和主旨演讲。王伟光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希望通过“21世纪马克思主义高峰论坛”这一学术品牌,凝聚全国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者和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共同为推进21世纪马克思主义的中国化、时代化和大众化,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创新体系贡献力量。张政文校长主持主旨报告环节,王伟光教授,南开大学荣誉教授陈晏清,南开大学讲席教授逄锦聚,分别作了题为“世界性新冠肺炎疫情与国际时局”“推进马克思主义理论的整体性研究”“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不断开辟21世纪马克思主义新境界”的主旨报告。25日下午进行分论坛研讨和闭幕式。与会专家围绕“马克思主义著作与基础理论研究”“全球化背景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性特征”“21世纪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哲学社会科学体系建设”等主题分享学术观点与研究成果,高峰论坛取得圆满成功。

南开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21世纪马克思主义研究院是由我校与南开大学联合成立并共同建设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高端平台,着眼于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学科体系、学术体系和话语体系构建,立足中国、面向世界、瞄准学科前沿和解决重大问题,专注于21世纪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马克思主义研究人才培养及马克思主义理论专家型队伍建设,致力于当代马克思主义研究社会服务能力提升和领域内交流合作,旨在打造在国内外具有广泛影响力的21世纪中国马克思主义学术研究重镇、拔尖人才基地和阐释传播平台。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