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科学院 中环一号读书会第18期预告 | 徐彤武:《全球公共卫生治理中的国际机制分析》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
2020-05-20 10:33 浏览量: 3354

中环一号读书会第18期预告

【推荐老师】

徐彤武

社科MPA学术导师

【推荐书目】

《全球公共卫生治理中的国际机制分析》

【荐书语】

推荐原因:

1、新冠肺炎大流行疫情引发了世人对于全球公共卫生治理的思考。此书从历史、现实、理论层面,对全球公共卫生治理的国际机制进行了分析。类似专著在我国学术界很少,值得推荐。

2、本书内容有若干亮点,不仅分析了全球公共卫生治理的由来与国际机制现状,而且重点介绍了世界卫生组织、国际人权机制与全球公共卫生治理的关系,初步阐述了中国在全球公共卫生治理中的作用。

3、对于MPA同学们的论文写作是一个不错的借鉴:本书脱胎于博士论文,从选题、文献综述、论述框架以及理论观点,都值得同学们学习和借鉴。

思考的维度:

着重于阅读第一、二、四、六这几章。

第一章是理论分析,涉及到背景、主要概念、全球公共卫生产品、国际机制的基本现状,这一章是全书基础。

第二章介绍世界卫生组织。

第四章谈国际人权机制与全球公共卫生治理的关系。这个里面特别讲了国际人权观的发展。

第六章讲中国在全球公共卫生治理中的作用,有作者对此的思考。

【参与】

请参与课堂读书分享的同学将读书笔记电子版于5月22日下午5:00前提交至各班学习委员邮箱。文件名、邮件名统一为《2018级非全周末班/集中班***读书笔记》

分享时间:5月23日 19:15

分享地点:腾讯会议

会议号:725338627,入会密码:0523

编辑:陶晓燕

(本文转载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