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MPA2019级周末班线上班会圆满结束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
2020-05-18 19:46 浏览量: 3635

2020年5月15日晚19:30,社科MPA2019级周末班举办了疫情之下第一次的线上班会。主持人丘远平就最近受到疫情影响下的学习和生活状态进行了总结,几位学生代表进行了发言。

李洁:我撞到过很多个在偷偷哭的社区工作者

疫情爆发时候我就在社区工作,大年初二以后一直没有休息,除此之外社区的男同志们还要在小区门口守夜。印象比较深是在大年三十儿的晚上去居民家里摸排人员况和居民身体健康状况。正值阖家团圆的除夕夜,疫情还并没有严重扩散到河北地区,居民对于社区工作难免有所抵触抱怨。我撞到过社区里好几个刚毕业的小姑娘压力大到偷偷地在哭。直到现在,我看到新闻里有些国家对待疫情消极又甩锅的做法都发自内心的生气。

希望开学以后大家能坐在一起面对面好好聊一聊疫情之下每个人身上的事儿。身为班长,这个局我带头攒定了(笑)。

曹静雯:那些日子里我忍不住每天量十几次体温

受到疫情影响,本来准备在黄石相聚的我们一家三口只能让爸妈转道江西北上和我团聚,但在临出发前一个小时,在后来有“黄石小汤山”之称的新冠肺炎定点医院工作的母亲接到电话春节期间不可离鄂,随时待命。我和爸妈已经半年的时间没有相见,一个人的春节,那段时间里,我因为84使用过量每天心慌气短胸闷,忍不住每天量十几次体温,不会做饭的我靠着速食度过了本应该举家团圆的春节。在节后的第二天,就被单位下派到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一边忧心着家里的情况,一边承担着压力很大的*工作。

史建国:身体健康,交流重要,自由可贵

疫情对我的影响其实还挺大的,生活里,家里边有高三毕业生,每天伺候儿子饮食起居;工作上全靠线上沟通,培训不断;学校里学习任务也是非常紧密。

总感觉这次疫情也在经历毛主席所说的三个阶段“战略防守,战略僵持,战略反攻”,在这次抗疫的全民战争中,我们尽管仓促应战却能在匆忙中找到应对规律,直至胜利在望。也希望借此机会和大家分享我的心得:身体健康,交流重要,自由可贵。

曹立春:追大爷的事儿全村都知道了

疫情期间最难忘的事儿就是我被下派到社区执行站岗量体温任务,为了严格落实“人人量体温”的要求,我拔腿就追赶不配合量体温的大爷,英勇事迹传遍小区~

疫情对我来说,最深刻的印象就是有感于国人的团结,共产党员在*的奋斗。就像习大大说的:“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希望开学以后,大家一起加油。

苏白云:一不小心,我瘦了十四斤

疫情期间我的工作时间从原来固定变为了无规律的倒班,而回到家中后,需要面对的在家上网课学习的儿子和处于教育启蒙阶段的女儿。那时的我每天处于高压状态,情绪低落。后来,参加学校的读书打卡活动,我将自己的压力通过读书和冥想释放,最终重新适应了新的工作和生活。(并且顺便减了14斤。有想要探讨减肥经验的女同学,我们以后可以多交流沟通哈~)

非常期待能在开学后与各位亲爱的同学一起学习新知识、探讨人生经历,并期待能从博学的老师那里习得更多分析、解决问题的新方法,开阔自己的思维与格局。期待今后的工作、生活能因为读书学习而更加坚定和从容……

许晓聪:口罩虽然多,但我不带货

尽管此时我还在办公室加班,但能和同学们一起分享还是非常开心。疫情期间我们一直在做防疫相关工作,因为我的工作就是保证医疗物资产品质量安全。现在,我们国家的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全面复工复产,生产非常充足的医用口罩、防护服(我现在手里就有不同的种类),可以为我们国家的医用防护服、医用口罩产品质量代言并公开炫富了。现在,国内的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但是国外疫情防控依然非常需要我国的医疗物资产品,我们全系统正在加强医疗物资出口产品质量的检查和检验,保障安全。

对我来说,这次疫情工作有两个深刻的感受:一是我们国家确实是能战胜一切困难,疫情阻挡不了国家复兴的脚步;第二是我们国家需要这个世界,这个世界更需要我们国家,面对人类共同的敌人,必须团结应对。

最后,我十分想念学校的小食堂和图书馆了。

新同学介绍

王佩和廉佳音同学作为本学期刚刚周末班大家庭的新成员也进行了自我介绍,公屏里大家也都一致刷屏了欢迎新同学~

白老师:欢迎两位新的同学加入大家庭,也十分两年大家,感觉大家在疫情期间配合工作,谢谢大家。祝福大家身体健康,疫情早点结束,我们早日相聚小院呀~

班会后的互动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