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读书会迎读书日:读点厚书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
2020-04-25 19:16 浏览量: 4697

2020年的世界读书日前夜,栗燕杰老师做客第十六期中环1号读书会,同中国社会科学院MPA的同学们共读《美国行政法》一书。

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副研究员社科MPA学术导师

读书会伊始,栗老师再次解释推荐王老的《美国行政法》一书的理由,并向同学们介绍了如何用“八面来风之法”读这类厚书。

马海曼、曹立春、陆琪、王鹏、王哲五位同学分别从自己对本书感兴趣的篇目出发,谈了自己阅读《美国行政法》之后的体会和收获。

根据同学们的发言和提问,栗老师提到了以下几个方面:

自媒体发达的时代,更应注意信息溯源的问题,更要有甄别信息的能力

可关注疫情应对中美国总统与各州的关系

南北战争作为美国历史的一个关键节点,值得引起足够关注

对于政务公开,应更关注民众需求,更注重业务专业性

同时,栗老师建议大家趁这段时间,可以读点儿厚书,并推荐了托克维尔的《论美国的民主》和丘吉尔的《英语民族史》。

编辑:刘晔

(本文转载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