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MPA | 温庆云:社会治理创新与社会组织发展的北京实践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
2019-04-02 17:02 浏览量: 3210

MBAChina网讯】2019年3月26日,北京市社会团体管理办公室主任温庆云应邀来到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良乡校区,为社科MPA学生开展了主题为“社会治理创新与社会组织发展的北京实践”的讲座。讲座由社会组织与公共治理研究中心秘书长何辉副教授主持。

讲座开始前,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执行院长、社会组织与公共治理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蔡礼强教授,为温庆云主任颁发了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社会实践导师聘书,现场响起阵阵掌声。

讲座中,温庆云主任对中央关于社会组织改革的新精神做了全面解读,特别是详细介绍了2016年中办、国办46号文件,以及十九大报告中对社会组织提出的新要求做了详细讲解。温庆云主任还介绍了北京社会组织建设和管理工作时的主要经验与做法,跟现场MPA研究生分享了自身的社会组织工作的经验与感受,并解答了同学们的现场提问。

讲座过后,通过政府官员、学者、社会组织管理者的三方对话的形式,温庆云主任、蔡礼强院长和北京恩派非营利组织发展中心业务总监孔丽华女士,就新时代背景下社会组织的发展现状,以及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社会投资和监管等实施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开展了充分的交流讨论。

本次讲座全程现场气氛热烈,轻松活泼,不仅使同学们加深了对社会组织工作的认识,也提高了大家对参与到社会组织工作中的兴趣。

图文|2018非全日制集中班雷菡、成建桦

编辑:

(本文转载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