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在商院 | 2022年本科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风采展示

桂林理工大学商学院
2022-11-17 20:16 浏览量: 6452

看!这些学霸们在发光!

学无止境,奋斗不止

勤奋笃学,立志追梦

榜样的力量总是催人奋进

他们就是2021-2022学年度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

我们一起一睹学霸们的风貌叭

姓名:钟碧欣

会计学2019-2班

1

个人介绍

风好正是扬帆时,不待扬鞭自奋蹄。回顾大学期间的时光,我很幸运能在桂林理工大学遇到这么多的良师益友,在老师、朋友一直以来的鼓励与帮助下,我不断突破自我,成为更好的自己,同时明白了在生活的道路上不要沮丧,不必惊慌,只需做一只目标坚定的蜗牛努力向上爬。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前进道路总会面临许多的困难,但只要坚持不懈、奋力拼搏,终能披荆斩棘,看到满路鲜花盛开。大学时期,我以身边优秀的学长学姐、同学们为榜样,敢于讨教、勤于思考、勇于尝试,努力夯实专业基础,积极参与各项赛事,不断从忙碌的生活中充实自己,以期获得更大的进步。

2

获奖经历

2022年10月获2021-2022学年度本专科生国家奖学金

2022年9月获桂林理工大学特等奖学金

2022年8月获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数广集团杯”广西赛区选拔赛金奖2项、铜奖1项

2022年6月获2020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省赛二等奖

2022年6月获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C类三等奖

2022年4月获桂林理工大学“十佳共青团员”称号

2022年4月获正大杯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校级选拔赛一等奖

2022年1月获桂林理工大学“优秀团员”称号

2021年12月获第三届“浪潮杯”商务大数据分析与应用大赛团体三等奖

2021年12月获第一届广西高校大学生翻译大赛三等奖

2021年12月获桂林理工大学“三好学生”称号

2021年11月获桂林理工大学“校友金种子”奖学金

2021年11月获桂林理工大学特等奖学金

3

任职经历

商学院会计学2019-2班组织委员

商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部副部长

4

对学弟学妹的寄语

种一棵树最好的时间是十年前,其次是现在。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提前做好人生规划,勇于踏出自己的舒适圈,心怀希望向着自己的目标昂首阔步地前进。每个人的目标不同,努力的方向不同,不要因为别人比自己快而感到焦虑,适合自己的才是最重要的,要坚定自己的信念,不盲目跟从,不随波逐流。

同时希望学弟学妹们把握好大学期间每一个能深入学习、锻炼自己、提升自我的机会,不要因为一次挫败就轻易退缩,要相信自己拥有巨大的潜力,带着“关关难过,关关过”的勇气和决心,全力以赴做好当下的每一件事情,相信你们一定可以突破自我,不负时光,不负自己,迈向成功的台阶。

姓名:刘卓辰

物流管理2019-1班

1

个人介绍

我至今还记得在近三年前的名师下午茶活动,李雷老师在活动上提到的“学习读书要重结果”,要有产出。所以我会在学习Python课程的时候,考个计算机二级证书;在学习会计课程的时候,考个会计专业初级技术资格证书。

学习的过程是一个痛苦的过程,考证也是。在这个过程里,我会有不解、会有迷茫,但当我学会了这个东西,我收获的也将是加倍的快乐。当然这些证书也代表不了什么,但它们作为我这一段学习之旅的里程碑,见证了我的成长。

2

获奖经历

2022年9月获2021-2022学年度本专科国家奖学金

2022年9月获桂林理工大学特等奖学金

2022年9月获第十届“挑战杯”广西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区级铜奖

2022年8月获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区级金奖1项、区级银奖1项

2022年8月获大学生英语翻译能力竞赛英译汉组省赛三等奖

2022年8月获大学生英语翻译能力竞赛汉译英组省赛三等奖

2022年5月获第三届高等院校英语能力大赛省级三等奖

2022年5月获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 全国二等奖

2022年5月获2022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ECCS)C类 区级二等奖

2022年4月获正大杯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广西赛区本科组区级一等奖

2021年7月获第十届“挑战杯”广西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区级一等奖

2021年6月获2021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 全国二等奖

2021年5月获“外教社·词达人杯” 广西赛区本科组二等奖

2021年3月获得“中国外运杯”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 全国优胜奖

2021年7月获得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区级银奖2项

2020年9月获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ECCS)C类 区级二等奖

2021年9月获桂林理工大学“青年志愿者”先进个人、桂林理工大学“社会实践先进个人”

2021年9月获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奖学金

2020年9月获校友会金种子奖学金

3

任职经历

商学院物流管理专业2019-1班宣传委员

桂林理工大学商学院易班学生工作站暨传媒中心技术部副部长

4

对学弟学妹的寄语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希望学弟学妹能够积极把学到的知识通过实践加以检验,加以深化。同时希望尽可能把大学的时光花费在图书馆里、体育场中,挖掘自己的兴趣点,让自己不断“熵减”,不断前行。星光不负赶路人,愿每一个桂工学子都能练就一身本领,“纷繁世事多元应,击鼓催征稳驭舟”。

姓名:姜铭

电子商务2020-1班

1

个人介绍

大学是一个给你很多选择的地方,你可以选择加入自己喜欢的社团,结识志同道合的朋友,你可以选择创新创业,在实践中实现自己的价值,你还可以选择深耕专业知识,提升自己的技能水平。很感谢身边每一位鼓励帮助过我的同学和学长学姐们,从她们的身上我看见了许许多多的优点和值得我学习的地方,她们激励着我努力锻炼身体,提高身体素质,她们鼓励着我勇敢向前,不惧怕未知的困难,我们共同进步,相互支持。

我认为,在大学中不仅要明确自己的目标,制定适合自己的计划,更要有决心有毅力地执行自己的计划,让自己感受到每一天都有新的收获。

2

获奖经历

2021年11月获桂林理工大学特等奖学金

2021年12月获2020-2021学年度“三好学生”

2022年3月获第四届BETT全国商务英语翻译大赛广西赛区三等奖

2022年5月获桂林理工大学“青春献礼二十大,红色传承守初心”红色故事讲解大赛优秀奖

2022年6月获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广西赛区二等奖

2022年9月所在队伍获第十届“挑战杯”广西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银奖

3

对学弟学妹的寄语

“海压竹枝低复举,风吹山角晦还明。”人生路上的选择许许多多,其实很多并没有明确的得与失,所以不用太过焦虑,我们能做到的只有不断地去努力,去让自己做出的选择变得正确。

姓名:梁思萍

人力资源管理2020-2班

1

个人介绍

青春理想,青春活力,青春奋斗,是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的生命力所在。自步入大学以来,我意识到自己应当成长为一名合格的中国青年,在大学中努力提升自己,做好准备为社会贡献力量,所以在同学们的印象里我总是很忙碌,但也正因为舍得付出,才会有所收获。我愿意做课堂上最活跃的身影,乐于在课后和同学们交流探讨,喜欢利用网络自学制作PPT等有用的技能,这些都能让我感受到我的大学生活是充实的,也让我在精进学业的同时增强了自身的实践能力。

心中有目标,行动有方向。我认为积极主动和有所规划是支持我不断成长的重要力量,得益于这样的习惯,我的学习和生活过得充实而又井然有序。

2

获奖经历

2022年10月获2021-2022学年度本专科生国家奖学金

2022年10月获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铜奖

2022年10月获桂林理工大学特等奖学金

2022年7月获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西赛区选拔赛金奖1项、银奖1项

2022年5月获2022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品牌策划竞赛全国总决赛一等奖

2022年3月获2022年桂林理工大学共青团十佳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

2022年3月获周大福一等奖学金

2021年12月获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奖学金

2021年12月获广西翻译大赛区级二等奖

2021年11月获桂林理工大学三好学生荣誉称号

2021年11月获桂林理工大学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2021年10月获桂林理工大学特等奖学金

2021年7月获全国大学生英语能力竞赛广西赛区优秀奖

2020年10月获“新生杯”辩论赛“最佳辩手”称号

3

任职经历

商学院易班学生工作站暨传媒中心综合办公室干事

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2020-2班易班负责人

商学院团委科技部主要负责人

商学院学生团委副书记

4

对学弟学妹的寄语

现在多流汗,青春才不留遗憾。大学是我们成长最快的时间段,我希望学弟学妹们都能勤于进取,善于思考,敢于发问,舍得牺牲一些时间和精力用来学习更多课堂外的知识,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姓名:谈可珑

电子商务2021-2班

1

个人介绍

学习是大学生的首要任务,如何在工作与学习两者之间找到平衡点,不断提高效率,这是进入大学后需要面对的问题之一。因此,我抓住空闲时间便会去图书馆自习,在复习过程中查找相关课外资料,结合两者对自己的知识漏洞进行补充和提升。任何收获都不是偶然。日复一日的付出和努力,一点一滴的进步,终会让你焕然一新。除此之外,我也积极参与到学科竞赛与相关专业比赛中去,不断在实践中积累经验,进一步提高自身能力与水平。行程万里,初心不变。道固远,笃行可至;事虽巨,建为必成。

2

获奖经历

2022年10月获2021-2022学年度本专科生国家奖学金

2021年9月获桂林理工大学特等奖学金

2022年8月获全国大学生英语翻译能力竞赛省级三等奖

2022年5月获商学院资助政策宣传月系列活动之短视频创作大赛二等奖

2021年11月获第十五届桂工数独比赛优秀奖

3

任职经历

商学院电子商务2021-2班班长

4

对学弟学妹的寄语

少年负壮气,奋烈自有时。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顽强拼搏的人生才有意义和价值。大学时光并不是人生的歇脚点,而是重要的里程碑。希望学弟学妹们好好学习专业知识,积极参与到各项赛事中去,规划好自己四年的大学生活,明确自己想要什么,然后一步一步去落实计划,用最好的成绩来证明自己,努力成为一个敢于创新、善于创新的先行者。青春气贯长虹,勇锐盖过怯弱,进取压倒苟安,待到苦尽甘来,山河星月都作贺礼。

青衿之志履践致远愿每一位桂工学子以

“山登绝顶我为峰”的豪迈

一路高歌回首望见繁花满路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桂林理工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