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院广角 |【喜报】桂林理工大学商学院新文科建设取得新进展

桂林理工大学商学院
2022-09-27 21:33 浏览量: 5579

近日,自治区教育厅公布了《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公布2022年自治区级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研究与实践项目名单的通知》(桂教高教〔2022〕47号),我院喜获自治区级新文科研究与实践项目1项,是学校获得的首批自治区级“四新”研究与实践项目的6个项目之一。

近年来,学院聚焦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全面落实新文科建设工作要求和《新文科建设宣言》精神,以新文科建设为引领,结合学院办学定位和学科专业特点优势,坚持走“新商科”特色发展之路,积极应用数智技术推动专业升级改造。尤其是2022年以来,学院党委行政精心组织团队集中发力,聚焦新文科建设和“新商科”特色发展,整合资源进行专业课程建设和项目申报,目前已获得自治区级以上各类建设成果、改革项目6项。其中“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产业赛道广西金奖项目为广西入围国赛的2个新文科类项目之一,是我院首次在该赛道入围国赛,取得新突破。

(2022年8月获“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产业赛道广西金奖并入围国赛1项)

(2022年6月获自治区级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本科课程1门)

(2022年6月获广西高等教育本科教学教改工程项目3项)

下一步,学院将进一步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发展,在学校党委行政领导下,蓄势谋远、精耕细作,以新文科建设为引领,锚定“新商科”专业属性,支撑工商管理一流学科建设和博士学位点申报。强化价值引领、打造质量文化,把握专业优化、课程提质、模式创新“三大重要抓手”,重点加强学科专业交叉融合和现代信息技术融入,推动本科专业调整和传统专业改造升级,优化课程体系、更新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模式,着力培养适应新时代要求的应用复合型新文科人才。

来源 | 桂林理工大学商学院官网

编辑 | 李博宇

本文校对|陶丽英李雪如 李博宇

责任编辑 | 黄佳玲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桂林理工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