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理工大学商学院励合社2022年春季学期述职大会暨资助育人文化节总结会

桂林理工大学商学院
2022-07-10 22:25 浏览量: 2924

为更好地总结春季学期励合社的工作,找出存在的问题和短板,为接下来社团的发展做出规划,提升社团的工作效率。同时进一步总结回顾我院组织的资助育人文化节开展情况,商学院励合社于6月22日在雁山校区06306教室开展“商学院励合社2022年春季学期述职大会暨资助育人文化节总结会”。励合社指导老师王贤和社团全体人员参与本次会议。

商学院励合社2022年春季学期述职大会暨资助育人文化节总结会吧~

活动开始,首先由社长团助理进行述职,他们对本学期开展的工作进行了总结与反思,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措施,并对下学期工作进行了规划与展望。

同时,他们回顾了资助育人文化节活动,梳理了活动取得的成果,总结了活动经验并反思了活动出现的问题,对资助育人文化节的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

进入自由发言环节,成员们积极上台发表感受。他们分享了来到励合社后收获的友情与快乐,变得更加有责任心,也在工作中得到了锻炼与成长。大家都衷心祝愿励合社能够不断发展壮大,走向更好的未来!

资助育人文化节精彩瞬间

为增强资助宣传政策方式的多元化,我院于4月20日-5月10日开展了“青春献礼二十大,助学筑梦铸信念”主题书法比赛,本次比赛共征集到作品20余份,其中我院营销20-1班钟元、物流21-2班王锦熙、人力19-1班莫虹荣获校级资助主题书法比赛三等奖,活动将传统文化与资助育人工作相结合,推动学生了解我校资助政策,加强了学生励志感恩教育培养。

为进一步加大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力度,积极营造喜迎党的二十大浓厚氛围,我院于4月20日-5月10日开展了“青春献礼二十大,助学筑梦铸信念”主题征文比赛。比赛共征集到64份作品,经学院老师和励合社成员共同评选出9份优秀作品,其中我院会计21-1班黄晓婷、房产20-2班张嘉佳荣获校级资助主题征文比赛二等奖。征文比赛不仅激发了受助学生的爱党爱国情怀,更进一步地将我院资助育人工作与思政教育深度融合,拓宽了学院资助工作的深度。

为大力推进学校及学院资助育人工作的进程,增强受助学生励志成才的意识,我院于5月1日开展了“资助伴我行,青春激昂志”主题活动——观看影片《穿过雨林》。此次观影活动让学生更加深入了解国家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政策,将“立德树人”融入到学生资助工作的进程中,增强了资助育人体系“培根铸魂、启智润心”的价值承载,激励了同学们迎难而上、敢于拼搏的精神。

为进一步丰富资助育人工作内涵,我院于2022年5月11日-5月20日举办了“青春献礼二十大,助学筑梦助信念”主题短视频创作比赛,共征集短视频作品11份,评出院级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3名。本次短视频创作比赛,借助镜头展现受助学生在国家资助政策的关怀和帮助下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和自立自强的良好风貌,进一步提升了我院资助育人实效。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进一步推动资助育人工作的开展,商学院充分挖掘优秀学生典型先进事迹,于5月17日开展了“听一场报告”活动,活动邀请到我院2021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郑怡晴,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唐艺珊、徐桂梅,自治区人民政府奖学金获得者张卓然、梁思萍五位学生代表与同学们分享自己的励志成长故事。

为进一步推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促进各项资助工作落地落实,6月5日,我院利用大学生成长成才教育课堂开展“助学贷款圆我梦,诚信还款誓必行”诚信主题教育暨防范电信诈骗教育活动。活动中,各年级辅导员围绕高等学校学生资助政策普及、毕业生诚信还款等内容开展诚信主题教育,并进一步强调防范电信诈骗的注意事项,提醒同学们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并开启预警功能。该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加强了国家资助政策宣传力度,增强了学生诚信意识、责任意识以及金融风险防范意识,为同学们顺利度过大学生活保驾护航。

为充分发挥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的典型示范作用,商学院于2022年6月14日在屏风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开展了桂林理工大学2022年“我是国奖生”励志榜样宣讲会。本次宣讲会采用两校区线上与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活动邀请到三位国奖生通过分享各自在学习、实践、生活等方面的学习技巧与经验方法,通过挖掘和宣传国奖生的优秀事迹,发挥榜样领航作用,激励了广大学子见贤思迁、立志成才的奋斗精神。

为进一步促进育人成效,我院特设立并结合两校区的实际情况开展了绿色循环计划、美丽校园计划、净馆佛尘计划、景美于行计划等志愿服务常规活动,用实践教育培养学生树立“健康、文明、绿色”的生活理念,营造浓厚的资助育人文化氛围,正确引导学生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进一步提升育人成效。

指导老师王贤对各部门工作进行了总结和指导,首先,他肯定了每位成员对社团的付出,也针对现存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鼓励社团成员积极参加社团举办的活动;脚踏实地地做好自己的工作,争取打造一个更加优秀的励合。接着,老师对本次资助育人文化节进行了总结,他表示,学院通过承办资助育人文化节各项活动,一方面增强了同学们对国家资助政策的理解,营造了资助育人的良好氛围,使受助学生树立起了奋发学习,自立自强的精神风貌。另一方面也让他们更加坚定了同学们回报国家、社会和学校的信念,进一步推动我院资助工作迈上新台阶。

述职亮答卷,聚力谱新篇过去已成为序章

未来任重而道远本次述职大会和总结会圆满结束

小励合在此希望大家能够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让励合社继续蓬勃发展

去拥抱一个辉煌的未来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桂林理工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