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商院 | “商”学思享会——学科竞赛经验分享

桂林理工大学商学院
2022-05-27 21:46 浏览量: 4489

为增进同学们对各项学科竞赛的了解,提高参与学科竞赛的积极性,商学院于5月24日在雁山校区萃华楼报告厅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了“商”学思享会——学科竞赛经验分享交流会。本次分享交流会邀请了罗远霞、施维优、伍伟煜、陈聪四位同学给大家进行经验分享。

如今,随着学科竞赛在教育教学改革和创新人才培养中愈发凸显出其重要性,越来越多的大学生选择积极参加学科竞赛。竞赛期间,我院也有很多优秀学子积累了大量的经验。今天让我们借着“商”学思享会的机会一起去听听他们的心得与感悟吧!

1

罗远霞同学经验分享

罗远霞同学严谨美观团队协作为关键词,为同学们做出了个人比赛和团队比赛的经验分享。通过广西区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比赛和(新加坡)全球品牌策划大赛中国地区选拔赛的分享向同学们介绍了相关赛事内容,增进同学们对相关赛事的了解。接着,她着重讲解了团队比赛中的三大要点,即:清晰明了的ppt展示有感染力的项目陈述以及落落大方的肢体语言,为同学们更好地进行项目陈述提供了许多宝贵的经验。

2

施维优同学经验分享

施维优同学参加原因赛事内容赛前准备总结四个方面入手,为同学们分享了经验。其中,他通过对自己参加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创新创业大赛这一经历的剖析,着重讲解了参赛所需做的准备。为有意愿参加该比赛但不知从何入手的同学们提供了一个自身案例,具有一定的借鉴意义。

3

伍伟煜同学经验分享

伍伟煜同学围绕参与第11届POCIB全国外贸从业能力大赛的经验展开分享,向同学们科普了比赛所需的贸易术语支付方式贸易关系以及一些日常记录。此外,她还为同学们进行了比赛流程的介绍,为有意愿参加POCIB全国外贸从业能力大赛的同学们奠定了良好的参赛基础。

04

陈聪同学经验分享

陈聪同学通过对自己在大学中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的分享,带着同学们回顾了他从大一新生到保研郑州大学的努力历程。他认为,学习上,勤奋是最好的途径;工作上,踏实是最好的捷径;生活上,充实是最好的享受。此外,陈聪同学还将自己的座右铭“最好的节约是珍惜时间,最大的浪费是虚度年华!”与同学们分享,以此来激励大家遇见更优秀的自己。

05

答疑环节

滑动查看更多

在听完四位优秀学子的经验分享之后,同学们踊跃提出自己在参与学科竞赛方面的问题与困惑,四位分享者也积极耐心地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进行了一场真正的经验交流。

6

宋海民老师总结讲话

最后,宋海民老师从学科竞赛对我院同学的重要作用及相关建议两方面出发,就本次学科竞赛经验分享交流会做出了总结讲话。他鼓励同学们积极主动尝试各种学科竞赛以提高自身综合能力素质,并对各位参加学科竞赛的同学提出期许,祝愿同学们能够在比赛中取得可喜的成绩!

(合影留念)

竞赛旅,赛青春,新跨越。本次学科竞赛经验分享交流会的开展,发挥了优秀学子的朋辈引领作用,为我院进一步培养高素质、应用型和创新型人才提供了交流沟通的平台,大大提高了我院学子参与学科竞赛的积极性,有效推动青年理论结合实践的优秀成果转化,为学院营造良好的学习和实践氛围奠定了坚实基础。

商院广角 | 学校总会计师曾繁荣带队赴福达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交流调研

2022-05-26

青春商院 | 商学院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分享交流会

2022-05-26

今日拾趣 | 告白从“525”开始!

2022-05-25

今日拾趣 | 桂工景“裂开”了,拼图大师快上线!

2022-05-24

图文作者 | 覃梦莎 张彩鑫

图片来源 | 团委新媒体部

编辑 |杨钧宇卢嘉琳

本文校对|梁宝华李雪如唐艺珊罗秋蓉

责任编辑| 黄佳玲

审核| 宋海民 雷丽钦

你“在看”吗?我在等你~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