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商院 | 赓续百年初心,再绘青春华章——商学院励合社2021年度回顾

桂林理工大学商学院
2022-01-18 21:54 浏览量: 2815

一、加强制度建设

Y

1

出台了《商学院励合社工作手册》、《商学院励合社部门工作细则》、《商学院励合社材料档案管理制度》、《商学院爱心基金管理规范》等制度文件,社团发展规范化。

部分制度文件

02

针对资助政策宣传、奖助学金评审、日常志愿服务活动等开展了线上线下培训5场,切实解决两校区办学社团接洽不及时的问题。

励合社对各班级负责人进行线上线下培训

03

严格履行社团例会制度,每周召开1次全体成员例会,认真研讨,做到及时发现问题并及时解决问题。

励合社成员通过例会进行沟通交流

二、做细做实家困生认定和奖助学金评定工作

Y

2021年励合社协助学院顺利完成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及奖助学金评审工作,每名学生干部对接一个班级,进行培训、指导和跟进,共审核区政府奖学金申请表20份,国家励志奖学金申请表180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表1828份,助学金申请表1578份,认定914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其中脱贫家庭(原建档立卡)人数376人做到自主材料审核零失误。

资助工作汇总数据

协助学院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材料存档工作。

相关存档材料

三、实现资助政策宣传全覆盖

Y

在传统线下宣传的基础上,重视发挥网络阵地的作用,通过学院官网、GUT商学院微信公众号以及商学院励合社QQ空间等线上宣传平台共发布18篇新闻,30篇微信推文,205条QQ空间官方说说。其中,空间说说累计阅读量达到456080次,点赞量57498次;微信推文累计浏览量达19580次,点赞量9218次。线上线下结合的宣传方式有效地确保了资助信息的精准传达,实现了资助政策全覆盖。

资助成效宣讲暨“云家访”活动推文

“自强之星”专场主题报告会推文

资助月总结推文

慰问老人活动推文

四、开展“五彩商院”特色资助活动

Y

2021年,依托学院“五彩商院”特色资助育人品牌项目,挖掘资助育人的深刻内涵,创新资助育人活动方式,着力培养大学生自立自强、诚实守信、知恩感恩与勇于担当的良好品质,引导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与传播者。本年度,励合社共策划并承办学院资助活动40余次。

资助育人思维导图

希望蓝,励学举措

依托“五彩商院”之“蓝色筑梦”资助解困模块,针对新生入学前入学时入学后的不同需求开展了形式多样的资助政策宣传活动、诚信观影活动10余次

入学前换届大

新生入学前资助政策宣传

换届大会

诚信观影活动

换届大会

“扶困助学”行动

换届大会

资助政策线下设点宣传活动

关爱红,感恩教育

充分利用校内校外育人载体,创新资助育人行动计划,主要在大二、大三年级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开展了诸如一场感恩演讲比赛、书画绘画比赛以及养老院走访等活动10余次,助力引导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

换届大会

养老院走访活动

换届大会

一场感恩演讲比赛

换届大会

旧物捐赠回收活动

橙色实践+绿色环保,助力成才

励合社借助校内外实训基地开展了“减塑集能量,千校净海洋”为主题的校园环保公益活动、“绿色循环计划”活动及“园博园志愿行”活动等14次活动,针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特点和需求,实施能力素质提升计划。

换届大会

校园环保公益活动

换届大会

园博园志愿行活动

换届大会

绿色循环计划

万物青,励志成长

邀请2021年广西自强之星黄素雅钉钉线上开展“自强之星”专场主题报告会以及座谈交流会等活动5次

换届大会

短视频剪辑

换届大会

励志人物分享会

换届大会

线上“自强之星”专题主题报告会

回顾过去的成绩

记录当下的努力

展望未来的篇章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蓝图绘就,直挂云帆济沧海

新的起点,策马扬帆再出发

新的一年,创新形式、提高要求

小励合将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

在志愿服务的道路上

有你 有我 有励合

今日拾趣 | 桂工速度

2022-01-17

寒假来临,唯有美食和安全不可辜负

2022-01-15

青春商院 | 我和传媒中心的故事

2022-01-13

重要!买好春运火车票后订阅这个功能,防疫政策变化有提醒

2022-01-12

图文作者 | 商学院励合社

图片来源 | 商学院励合社宣传部

编辑| 商学院励合社宣传部

本文校对|传媒中心梁宝华杨鑫唐艺珊李博宇

审核|苏光耀 庞如雪责任编辑|雷丽钦黄佳玲

你“在看”吗?我在等你~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