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 筑梦八桂大地,探寻兴农之道——灵山长城

桂林理工大学商学院
2021-07-28 20:55 浏览量: 3167

筑梦八桂大地

探寻兴农之道

灵山长城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从上海石库门到嘉兴南湖,一艘小小红船承载着人民的重托、民族的希望,越过急流险滩,穿过惊涛骇浪,成为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红船,见证了中国历史上开天辟地的大事变,成为中国革命源头的象征;“红船精神”,铸就了中华儿女心中永不褪色的精神丰碑,成为我们不断夺取新胜利的强大精神力量和宝贵精神财富。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红船精神”,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让“红船精神”绽放新的时代光芒。

前往新岭村 参观红色主题公园

贵港红色主题公园坐落于覃塘区蒙公镇新岭村新归屯灵龟宝山五星级乡村旅游区。公园修建红色主题长城,建设红船启航、井冈星火、古田会议、湘江血战、遵义破晓、六盘山会师、延安圣地、西柏坡丰碑八大烽火台和“平语近人”广场,沿着红色主题长城还分布50本展示中国共产党党史的彩绘书本,让情景党课路线更接地气,成为远近闻名的“红色地标”。

图为实践团在灵山长城研学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

7月14日下午,实践团成员来到了贵港红色主题公园——灵山长城进行红色研学。该主题公园是传播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寓教于乐为一体的红色文化休闲公园。在这里,实践团成员首先在指导老师宋海民老师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追忆革命红军的长征路程。其后,实践团成员一路向上,途中观看和学习了古田会议、遵义破晓、延安圣地等革命事迹及精神,以及分布在长城的50本展示中国共产党党史以缅怀英雄事迹,重温红色革命精神为主的的彩绘书本。最后实践团成员一起歌唱革命歌曲,深刻感受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人民艰苦奋斗、开拓创新的卓越历程。通过参观灵山长城,实践团成员深入领会伟大党史精神,更加坚定了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的步伐,更加深刻理解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真理。

图为指导老师带领实践团成员

重温入党誓词

《为人民服务》

背后的故事

实践团在

灵山长城合影

桂林理工大学商学院“筑梦八桂大地,探寻兴农之道”社会实践团通过了解贵港市覃塘区龙凤村党史学习情况和参观红色主题公园,深入基层群众,积极推广党史知识,让党史知识落地生根,深入每位群众的心中,激发群众的爱党爱国热情,助推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为书写乡村振兴新篇章,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平安商院 | 暑期安全提醒!向溺水事故说“达咩”!

2021-07-27

镜头里的三下乡 | 叮~梧州行之寻建党精神vlog(三)

2021-07-25

镜头里的三下乡 | 追寻文秀足迹,巩固脱贫成果——坭坭的vlog(二)

2021-07-25

三下乡 | 固化扶贫成果、接续乡村振兴——秀起百坭(六)

2021-07-24

图文作者 |施维优张宗略

编辑 | 刘卓辰

本文校对|传媒中心黄嘉耀楼玉洁

审核|宋海民

责任编辑 |雷丽钦

你“在看”吗?我在等你~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