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党百年 | “百花齐放,我为党旗添光彩”——党支部风采展之研究生党支部

桂林理工大学商学院
2021-06-17 23:42 浏览量: 2540

百花齐放,我为党旗添光彩

研究生党支部

博浪大地党旗红

处处谱写党华诞

固定布局 工具条上设置固定宽高背景可以设置被包含可以完美对齐背景图和文字以及制作自己的模板

为了进一步做好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的堡垒作用,加强党的制度建设和保持学生党员的先进性。因此,我院为推进基层党支部党建特色品牌培育创建工作,各支部主要通过制作特色展报,对近年来党建工作成效和特色亮点做一个集中展示,以供各支部相互之间观摩交流。

支部简介

研究生党支部是在学院党委领导下的学生党支部,支部成员由工商管理、产业经济学、MPAcc三个专业的研究生组成,现有党员48人(正式党员40人,预备党员8人),入党积极分子32人,共80人。支部成立以来,始终秉承“是非明于学习,名节源于党性”的理念,在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先进理论的基础上,通过多种途径服务广大群众,积极努力在党建工作、支部活动、党员发展等方面做出更好成效。

研究生党支部合照

夯实基础,强化理论学习

支部长期致力于党的理论学习,举办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主题系列学习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学习会以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等学习活动,旨在提高支部成员的理论素养。

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会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主题学习会

党员学习交流会

创新党建,提升教育效果

在严格遵守“三会一课”制度前提下,结合线上和线下两种方式,创新性举办主题党日活动,线上组织“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积极作为同心抗疫”、“五四精神,传承有我”等活动;线下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毕业生活动,响应学校号召,组织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国情怀,共克新冠疫情”网络知识竞赛分享活动和“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雷锋人”活动。同时,支部创建了“学业互助”项目和“就业经验分享”专栏,成立了健康心理咨询小组,为学术研究创造良好氛围,在思想进步的同时精进学业,全面发展。

“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积极作为同心抗役”活动

“学业互助”项目

就业经验分享会

重视宣传,扩大教育广度

为进一步筑牢党员思想阵地,研究生党支部秉承“是非明于学习,名节源于党性”的宗旨,做好“两个平台”宣传工作,严格把握舆论导向,筑牢学生党员思想防线

“两个平台”宣传

培树典型,发挥先锋引领

01

深挖学生需求,激发科研活力

支部结合研究生学术科研能力发展需求,多次组织开展研究生学术经验交流活动,动员支部成员积极参加科技竞赛,取得丰硕成果。支部共有48名正式党员,有19名积极参与到科技竞赛中,约占总人数的40%。支部成员累计发表论文53篇,其中核心期刊论文14篇,CSSCI5篇,SCI2篇,SSCI1篇。

刘博 管理学报论文

孟亚楠 商业研究论文

王平 SCI论文录用通知

02

加强学风建设,强化榜样引领

2019-2020学年学业奖学金评比中,支部成员获一等奖占63%;获二等奖占40%;获三等奖占64.5%。同时,支部成员积极参与学生工作,在校研会,院研会都担任主席、副主席等重要职务,积极为广大学生服务,充分发挥了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努力提升自己,继续学习深造方面,2020年我院研究生报考博士的11人中,9人顺利通过考核,其中过半为党员。

考博风采

03

强化典型引领 彰显榜样力量

在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研究生党支部团结一致,努力进取,支部工作取得优异成绩,支部成员得到全面发展,涌现出一批模范人物。

何果同志,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热忱投身西部基层教育,疫情期间,勇于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彰显了青年学生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何果

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

毛任平同志,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曾获广西区优秀共青团员。她积极投身西部基层教育,参加科技创新大赛和志愿服务活动,争做一名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新时代党员

毛任平

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20届研究生支教团

付天娇同志,积极响应党的号召,投身祖国西部,作为我校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团长带领团队赴贺州市钟山县公安镇支教,用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身难忘的事。

付天娇

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20届研究生支教团

在新征程中牢筑信仰之基,用初心和担当迎接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

研究生党支部展报

毕业季 | 优秀毕业生风采展(三)

2021-06-14

今日拾趣 | 端午粽情——品味节日里的诗情画意

2021-06-14

党史学习教育 | 商学院举办“红色灯谜竞相猜,百年党史悟初心”党史灯谜活动

2021-06-13

毕业季 | 优秀毕业生风采展(二)

2021-06-13

图文来源 | 研究生党支部

编辑 |商学院学生党务中心周芳芳

本文校对| 传媒中心梁珈源 楼玉洁

审核|岑甜甜

责任编辑 |雷丽钦

你“在看”吗?我在等你~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