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纵览 | 关于商学院,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桂林理工大学商学院
2021-06-15 22:32 浏览量: 1696

告别高中生活

面临大学专业的选择

看着五花八门的学院和专业

小可爱们是不是

开始犯“选择困难症”了呢?

如果你们还在犹豫不决

那不妨跟上传媒君的脚步

一起去了解一下咱们商学院吧

No.1

学院简介

桂林理工大学商学院创建于1985年,2002年6月成立管理学院,2017年10月由管理学院更名为商学院,至今已有30多年的办学历史。学院主体在屏风校区(位于桂林市七星区)办学。

No.2

师资力量

学院现有教职工128人,其中专任教师95人。专任教师中有教授23人副教授32人博士生导师2人硕士生导师49人;教师中有博士学位42人。有省部级人才称号3人,其中“八桂青年学者” 1名(人文社科领域校内唯一)。

No.3

学院优势

学院现有国家和自治区级质量工程项目7项:

1、国家级双语示范课程1门(《管理学》)

2、广西本科高校优势特色专业群1个(工商管理专业群)

3、自治区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1个(管理科学实验教学中心)

4、广西高等学校特色专业及课程一体化建设项目1项(工商管理)

5、自治区级精品课程1门(《市场营销学》)

6、广西优质专业2个(工商管理、市场营销)

7、2018年,学校将工商管理学科列为“区域一流学科”建设项目

8、学院现为学校确定的博士点建设单位

学院现有广西重点学科1个(企业管理),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2个(工商管理、应用经济学),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1个(产业经济学),有“工商管理硕士”(MBA)、“会计硕士”(MPAcc)等2个专业学位授权点,现有在校研究生400多人。

近年来,学院发挥专业优势和学术特长,承担完成20多项国家级研究课题;学院教师在SCI/SSCI、社科A/B类刊物上发表高水平论文20余篇(其中,国际顶级刊物1篇;积极为地方经济社会服务,取得良好的社会效益。近几年到位科研经费2000多万元,先后获得包括广西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在内的社科成果奖、政府决策咨询成果奖、教学成果奖省部级教学科研成果奖20多项

学院积极培养综合型人才,为学生们提供足够的发展空间。近年来,商院学子在各项科技竞赛中取得良好成绩。在“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共有9个项目获奖,其中包括1个国家级一等奖,3个国家级三等奖,2个区级特等奖,2个区级一等奖1个区级二等奖;在“互联网+”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共有25个项目获奖,其中包括1个国家级铜奖,1个区级金奖,4个区级银奖,9个区级铜奖,6个区级优秀奖,3个区级入围奖;在“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中,共有7个项目获奖,其中包括1个区级金奖,3个区级银奖,3个区级铜奖

No.4

学院实验室

商学院实验室设有“管理科学实验教学中心”“现代企业运营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管理科学实验教学中心2008年获批为自治区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2011年通过验收;现代企业运营仿真实验教学中心2016年获批为校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2016年依托实验室建设桂林理工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企业运营仿真创新创业分中心”。现有14个功能实验室,实验室用房使用面积2800多平米,在用实验教学设备1000多万。在用学生电脑420多台,各专业教学实验教学软件、沙盘50多种,能同时容纳500多名学生进行实验。主要承担商学院各本科专业实验教学任务,每年开设实验课程60多门,实验项目总数超过300项。每年服务学生约3000人。同时,中心为本校学生的毕业论文、课外科技活动和各类创新创业大赛提供实验实训场所和条件。

7512室 跨专业综合实训实验室

7607室 电子商务仿真实训实验室

7609室 国际贸易实务仿真实训实验室

7611室 三维互动物流仿真实验室

7612室 人才测评与行为观测实验室

7702室 企业管理模拟工程实验室

No.5

专业介绍

工商管理

本专业理论基础是经济学和管理学,知识构成跨越自然科学、人文科学的不同领域,立足广西,辐射西南,面向中国-东盟大商业体系以及国家“一带一路”,秉承“厚基础、宽口径、重能力、求创新”的教学理念。

学生毕业后可在生产制造、服务咨询等现代工商企业以及与之相关的事业单位和政府部门从事企业经营管理或社会管理等工作。毕业后五年左右的实践锻炼,成为工商企业和经济管理部门的中层次务实型综合管理人才。

人力资源管理

本专业培养具有现代人力资源管理理念,掌握管理学与经济学基本知识、掌握人力资源管理理论、方法及常用工具的应用型、复合型高级管理人才。

学生毕业后可在生产制造、物流、商贸、金融、咨询等企业,事业单位或政府部门从事有关人力资源管理相关工作。

市场营销

本专业培养具备市场营销基本知识及从事市场营销的能力,具有家国情怀、高度社会责任感、基础理论扎实、创新实践能力强的应用型人才。

学生毕业后可在企业、事业单位等领域从事市场调研、市场开拓、商务数据分析、市场销售、网络营销、新媒体营销等工作,经过实践锻炼,能够从事企业营销管理岗位工作。

会计学

本专业培养具有扎实的经济、管理和会计理论基础,掌握现代会计理论知识和实务技能,具有较强的人际沟通能力、组织协调能力、信息获取能力、分析研究能力、问题解决能力和良好职业道德素养的应用型中高级会计专门人才。

学生毕业后可在各类企业、行政事业单位、会计师事务所、学校等单位从事会计实务及教学研究工作。

国际经济与贸易

本专业培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经济学和管理学基础理论,掌握国际贸易理论和实务专业知识,熟悉国际贸易业务操作流程和方法,具备较强专业实践能力和进一步深造潜力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学生毕业后可到大型国企、民营企业、外资企业从事国际贸易、金融、市场开拓等工作,毕业后5年左右可到政府机关、国民经济综合部门从事对外经贸的管理工作,或到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从事涉外经贸的教学研究工作等。

电子商务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掌握管理学、经济学、计算机科学基础知识以及系统分析与设计、网站建设、网络营销、网上创业、商务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相关的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和基本方法,具有较强专业能力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学生毕业后主要在各类电子商务及跨境电子商务企事业单位从事电子商务网页设计与网站建设、电子商务系统分析与设计、网络营销、商务智能、电子商务运营与管理等方面工作,或开展自主创业。

房地产开发与管理

本专业培养掌握管理学基本理论、建筑学基本知识和房地产经营管理方面知识和技能的高级应用型专门人才。

学生毕业后可在房地产开发公司、房地产价值评估事务所、房地产投资咨询公司、房地产经纪公司、物业管理服务公司等从事房地产项目的开发及运营管理、房地产估价、房地产投资与经济分析、房地产营销策划、房地产交易代理服务、物业管理服务等工作。

物流管理

本专业主要培养掌握扎实的管理学、经济学、统计学、运筹学基础理论方法以及现代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和基本方法,具备分析和解决物流和供应链管理实际问题的基本能力、较强的沟通能力、组织协调能力、问题解决能力的应用型物流高级人才。

学生毕业后可在生产制造、物流仓储、交通运输、商贸流通、港口、国家企事业机关单位、高等院校等部门和行业从事物流与供应链管理、物流系统优化及运营管理等工作。

看完传媒君的介绍

小可爱们有没有心动呢?

心动不如行动鸭

优秀的学院期待优秀的你们的加入

2021年9月

传媒君在桂林理工大学商学院

等你一起乘风破浪哟~

往期推荐

毕业季 | 优秀毕业生风采展(一)

毕业季 | 优秀毕业生风采展(二)

毕业季 | 优秀毕业生风采展(三)

党史学习教育 | 商学院举办“红色灯谜竞相猜,百年党史悟初心”党史灯谜活动

编辑 |媒中心韦艺

本文校对|传媒中心杨鑫 滕龙

责任编辑 |雷丽钦

你“在看”吗?我在等你~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