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党百年 | “百花齐放,我为党旗添光彩”——党支部风采展之电商学生党支部

桂林理工大学商学院
2021-06-11 22:00 浏览量: 2552

百花齐放,我为党旗添光彩

电商学生党支部

博浪大地党旗红

处处谱写党华诞

固定布局 工具条上设置固定宽高背景可以设置被包含可以完美对齐背景图和文字以及制作自己的模板

为了进一步做好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的堡垒作用,加强党的制度建设和保持学生党员的先进性。因此,我院为推进基层党支部党建特色品牌培育创建工作,各支部主要通过制作特色展报,对近年来党建工作成效和特色亮点做一个集中展示,以供各支部相互之间观摩交流。

支部简介

商学院电商学生党支部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以建设“服务型”党支部为目标,以“党建+电商助农”为支部特色,以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为关键,在学院党委统一领导部署下,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支部logo

五维体系

支部合照

一、注重思想引领,提高服务意识

党支部注重对支部成员的思想引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理论知识学习,不断提升党员党性修养和思想理论水平。规范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定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谈心谈话,多措并举开展党史学习教育10余次。运用微信群、QQ群等载体,发布理论学习、专业学习相关内容50余次。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分享会

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参观党员党性教育活动中心

参观八路军抗战纪念馆重温入党宣誓

开展“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成员自主学习党史

组织观看榜样5视频

开展支部委员会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二、坚持党建引领,创新服务载体

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结合专业特色,围绕电商助农、学风建设、志愿服务等建立五维体系,打造“党建+电商助农”特色品牌,积极开展电商助农活动,累计服务农户人数超过1000余人。设立“党员服务示范岗”,主动为群众办实事,累计解决实际困难10余次。

开展电商助农公益培训课

开展电商助农公益培训直播课

开展夕阳红养老院公益活动

开展清扫漓江志愿活动

开展毕业生旧书回收公益活动

支部成员参加疫情防控

陈坤钰同志疫情防控证明

开展第一届电子商务专业交流会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三、树立创新理念,完善服务机制

党支部创新组织活动形式,实行“党建带团建”的工作方法,指导和参加团建活动3次;与教工第二党支部联合共建,发挥教师党员的传、帮、带作用。同时支部党员积极带头参加互联网+、挑战杯、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等科技竞赛,累计获得10余项国家级、省部级成果。

与教工二支部结对共建

第六届“互联网+”区赛金奖

第九届“挑战杯”铜奖

学生课外科技创新先进个人

党建带团建

四、强化服务功能,育人成效显著

近年来,支部成员在多个方面取得一定成果:在学习方面,8人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4人荣获区政府奖学金、25人荣获校级奖学金;在科技竞赛方面,支部成员参与率达到90%,其中荣获国家级奖3项、区级奖7项,校级奖19项;在考研方面,4人考取硕士研究生,2人入选“2+3辅导员专项计划”。

国家励志奖学金

区政府奖学金

第九届"挑战杯"金奖

第六届“互联网+”金奖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捐赠证书

数学建模大赛三等奖

卢桂盛入选2+3辅导员专项计划

汤玉昆入选2+3辅导员专项计划

在新征程中筑牢信仰之基,用初心和担当迎接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

电商学生党支部展报

今日拾趣 | 桂工声音拨动心弦

2021-06-10

学在商院 | 叮,四六级干货已到账,请注意查收

2021-06-09

党史学习教育 | 百年党史青年读,青春留声映党心(第八期)

2021-06-08

学在商院 | 优秀毕业生风采展(考博篇)

2021-06-08

图文作者 |电商学生党支部

编辑 |商学院学生党务中心董玉娇

本文校对|传媒中心邓小杰楼玉洁

审核|岑甜甜

责任编辑 |雷丽钦

你“在看”吗?我在等你~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