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红色观影活动

桂林理工大学商学院
2019-10-17 22:32 浏览量: 3562

MBA中国网讯】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学生党员同志爱党爱国热情,10月15日下午,桂林理工大学党委组织各党支部党员于7201和7401集中观看《建党伟业》、《血战湘江》红色教育电影,传承红色基因,牢记使命担当。

观影过程中,学生党员聚精会神,共同追忆早期无产阶级革命人士在风雨飘摇、山河破碎的时代为国家民族前途命运赴汤蹈火的感人事迹,深刻感受战火纷飞的革命年代的激情和力量。

风雨飘摇,开天辟地——重温建党伟业

《建党伟业》深刻再现了1911年辛亥革命后到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进程,围绕毛泽东、周恩来、李大钊、陈独秀等第一批中国共产党员展开,讲述了他们在风雨飘摇的年代,为国家命运、人民未来赴汤蹈火的历史故事。

两个小时的电影,将中国共产党应运而生的历史清晰明了的展现在我们面前,仿佛也将我们带回那个激情燃烧的峥嵘岁月。辛亥革命、袁世凯称帝、张勋复辞、五四运动、中共成立等,使人目不暇接,真正称得上是“风雷激荡”“巨变迭起”。虽然历史事件众多,而电影以不一样的空间发生的历史为看点,引人入胜。

初心起于理想,信念源自担当。无数仁人志士用他们的行动、用他们的生命践行着对国家的忠诚和热爱,在他们的带领下,中国人民不畏强敌,精诚团结,开始了一场史无前例的浩浩荡荡的大革命,引领着苦难的中国走向黎明。

悲壮惨烈,筑成党魂——重温长征之路

《血战湘江》以长征史上最惨烈的湘江之战为背景,生动再现了红军34师官兵前赴后继、勇于牺牲,全力掩护中央红军渡过湘江,为苏维埃流尽最后一滴血的大无畏精神。

影片运用强烈的视觉画面真实地呈现战争的残酷,伴随剧情的发展,影片环绕着悲壮的交响乐,真实烘托出红军付出巨大牺牲渡过湘江的悲壮故事。在这场惨烈的战争中,5万红军英勇捐躯;父子四人投身革命,三人牺牲在前线;师长陈树湘坚守阵地打完最后一颗子弹,断肠明志不做俘虏。“哪怕经历人间炼狱,也要坚决服从命令,保卫党中央,保卫毛主席,渡过湘江!”这是电影中红军战士们用生命写下的誓言。

漫漫长征路,滴滴红军血。日落寒霜起,湘江血染红。正是有了过去的苦难岁月和沉痛教训作对照,时刻提醒我们共产党人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才有了如今我党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编辑:

(本文转载自桂林理工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